花2.jpg

 

這幾年來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婚姻美滿之人。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如果你最常來往的十位親戚朋友平均年收入是一百萬的話,你的年收入也會慢慢趨進一百萬;不管你本來的年收入是兩百萬還是五十萬。

 

同樣的,如果他們的經濟情況很糟,你的經濟也會越來越糟,變成和他們差不多。

我覺得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的一種態樣,好的吸引好的,壞的吸引壞的。

 

因為有錢人聚在一起會談論好的投資或理財方法;負債累累的人聚在一起可能會唉聲歎氣、抱怨東抱怨西;有錢的人和他們在一起可能會借他們錢,於是原本有錢人的錢也就變少了。

 

如果上面這個法則是對的,那我常和婚姻美滿之人來往,我是不是可能也會有美滿的感情狀態呢?

因為我曾是婚姻失敗之人,對於如何成功經營婚姻之類的文章、書啊等等的,都很熱衷,就像我也喜歡看理財書一樣。(真正的有錢人應該都不用再看理財書了吧?婚姻幸福之人也不用再看如何經營成功的婚姻那樣的書了。)

 

有一篇文章說,婚姻長久之道的方法之一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比如家裡的電話響時,給對方去接,不要搶著接。 ← 這感覺是很老派的生活方式,現在大家都用手機,時空換成現在就是不要偷看對方手機及Line的內容。留空間對對方,不要緊迫盯人逼太緊(我又想到「全校逼最緊的女老師」那個笑話了,哈哈!)

 

還有一個秘訣是「裝作不知道」。

比如老公明明做了一件蠢事,太太即使發現了也不要拆穿他、更不要恥笑他,要裝作不知道,保留他的自尊,以免他惱羞成怒遷怒於太太,反而影響感情。

 

花1.JPG

 

我有對朋友,十幾年前先生疑似和太太的姐妹淘發生一夜情(或兩三夜?),那時兩人吵得不可開交、甚至論及分居、離婚等等。太太經歷痛苦的過程後,決定為了小孩繼續婚姻。她那時覺得一輩子都沒辦法原諒先生及那個姐妹淘,很擔心將來能和先生正常生活下去嗎?

但時間證明那一切都雲淡風輕了。也許她心裡還有道傷疤,但這幾年來她沒再跟我提過那件事,和先生的感情隨著小孩長大也變得更好,夫妻兩人到處遊山玩水,好得不得了的好!

幸好那時她沒一時衝動離婚什麼的。

 

我發現感情融洽的夫妻共通點是生活單純、而且信任彼此,幾乎都不抱怨對方(至少我從沒聽過)。可能一方面是小孩長大了,婚姻也磨合了十幾年,變成老夫老妻那樣和睦相處,假日一起去爬山、散步、聚餐,感覺生活很愜意。

 

 花3.jpg

 

 ◎照片是桃園蘆竹外社村的花海,很壯觀很漂亮 ( 但我拍得太模糊了 ),北部的人如果不想奔波去台中新社(聽說很塞車),也可以來這裡看花。看完後可以順路去台茂逛逛、吃個飯看個電影。對了,聽說台茂的 ZARA 開了,我好想去逛喔!

 

蘆竹外社花海節的交通路線

http://www.luchu.gov.tw/circulatedview.php?typeid=754&menu=29&circulated_id=695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