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56.JPG  

開會是職場的一部分,如果你是會議主席,對於那些遲到的人,你會不會等他們到了才開始呢? 

前幾天我參加一個會議,主持人遲到十幾分鐘。她到會議室時不但沒跟大家抱歉,竟然還大喇喇的說:「看到大家熱絡的聊天互動,看來我的遲到並不是壞事啊,哈哈哈,正好促成大家有時間認識彼此互相熟悉,哈哈哈!」

 

怎麼有這種人啊?有什麼好笑的?她遲到這麼久,難道大家要安安靜靜乖乖坐在那裡滑手機嗎?幾十個人等她一個,還好意思講這種話? 

※※※  

曾經有位主管,如果開會時間訂在九點整,他九點五分才進會議室;

如果有人還沒到,他就會再花十分鐘等那些遲到的人。

如果十五分鐘後還是沒來,他才會開始開會;不管遲到的人是不是會議的重要人物都一樣。

假設有二十個人準時到、三個人遲到,就變成那二十人要浪費十幾分鐘等遲到的人,好像變相在懲罰準時的人。

  

我曾私下問這位主管為什麼要這樣?準時的人為什麼要等遲到的人?錯的是他們又不是準時的人?

他說:「做人不用一板一眼啦,晚個十幾分,給大家有充分的時間慢慢來不是很好嗎?又沒在趕時間。我不喜歡死板板準時九點就開始,好像很沒人性。哈哈哈!」

  

這是什麼道理呢?我實在搞不懂,準時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時間就是金錢』不是從小就知道了嗎? 

準時有什麼人性不人性的?而且那些遲到的人也許他們本身就不想準時到,他們就是想打混摸魚啊,為什麼要等他們?

  

開會的時候,我通常準時到,但總是浪費時間等遲到的人。如果能準時開始就可以快點結束,大家都還有別的事要做,誰有美國時間在那裡東等西等的啊?

哪天我當會議主持人時,一定要準時開始、提早結束,讓大家可以快點去做別的事。

 

※※※

 

一開始講的那個會議主持人,那天的會議原本預定中午十二點結束,結果開到下午兩點多,中間沒休息。不但沒效率,也影響大家中午及下午的行程。這種做事風格不知道是她年紀輕輕就升到高階主管的秘訣之一嗎?真令人傻眼。(提拔她的老闆在想什麼啊?)

 

 DSC09181.JPG  

 

DSC09182.JPG    

    照片和本文內容無關,第一張是在越南河內吃的午餐,其中一塊上面有像粉紅色透明珍珠的水果是石榴,香香甜甜的,是我第一次吃到。

    上面兩張是長了毛的荔枝。哈哈,不是啦,其實是紅毛丹。神的創造真奇妙,在台灣這種果肉叫荔枝,表皮沒長毛;在東南亞生長的就長了毛。

    下面兩張是吃這些的餐廳。

 

DSC09183.JPG  

 

DSC0918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