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8.JPG  

 

前不久因為Teresa 的介紹(她的文章在這裡)才知道財政部附近附近有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看起來好像是個很清幽又有人文氣息的地方,於是在心裡默默記下來,想說哪天有到那一帶就去逛逛。

 

想著想著,沒想到機會一下就來了(這就是所謂吸引力法則吧),前幾天正好有事要去那附近,事情辦完後,我就趁著中午就去逛逛。 

進來後,有三棟建築物,一棟是博物館+餐廳;另一棟是展覽館;以及蓋在戶外的洗手間(質感很好也很乾淨)。

 

園區小小的,像一般的社區公園,但襯上兩棟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及參天的古木,就別有一番風味。

 

南5.JPG

 

 

南4.JPG     

 

我先到博物館買票參觀(台幣20元),因為這地方以前是製造樟腦丸的工廠,所以展的是這方面的歷史及設備。

二樓有教大家吃健康食物的宣導及小遊戲,適合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一樓餐廳11:30開始營業,名字很難記,叫做【呦呦.荷造場】(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餐廳視野很棒,看出去綠油油的,有樹有水池,很舒服,是個悠閒喝咖啡的好地方。

 

南7.JPG

 

餐點價位從250元到350元左右,有分單點、套餐。

我點的是單點『水煮德國豬腳+熱美式咖啡』=320+一成=352

因為有參觀博物館的門票,餐費可以打9折,打完折是316。

 

南2.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在那裡吃,沒人可以聊天,除了看風景就是觀察別人點什麼菜、聊什麼天。

我發現在有個年輕小姐也是一個人在吃,而且吃得很認真,完全心無旁鶩,好像那餐點有多好吃一樣 ( 是不錯吃啦 )。再仔細一看,她旁邊有張嬰兒車,小貝比在裡面揮動手腳。我猜她可能是全職媽媽,帶小孩出來散步曬太陽。

 

我很佩服她,願意對自己好、不虧待自己。

不然每天獨自面對還不會講人話的嬰兒,真的很辛苦。

每個人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權利與自由!與其等老公下班回來跟他抱怨帶小孩、做家事有多辛苦,不如把握時光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另一對坐我旁邊的熟年男女,除了點餐時有對服務生講話外,從進來到離開,他們彼此都沒講話,所以我猜他們應該是夫妻吧!

乍看之下相對無言好像很可憐,但到這年紀還可以有伴一起出來散步、吃吃新開的餐廳,其實已經很不錯了啦!

 

 

對了,想來吃的人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喔!(電話我寫在最下面)

因為呢,我去的那天,雖然我是第一個走進餐廳的人,裡面沒半個客人,卻被服務生安排在最差的位子(本來叫我坐下圖冷氣機前面;我不想,跟他們要求換位子,後來改坐在次差的位子,就是下圖最左邊)。

 

南3.JPG  

 

我問他們我是第一個進來的客人,為什麼不能坐窗邊或其他視野較好的地方?他們說全都訂位了。

我問怎麼可能全都訂滿?

他們又說,就算沒被訂,那些四人或六人位子也不能拆開讓我坐。

所以像我這種一個人來的,就只能坐在冷氣機前面或暗暗的角落。>_<

我抱怨後,他們給我一張名片,叫我以後來之前要先訂位。

 

本來以為沒什麼人會來這吃飯,沒想到他們生意好得超乎想像。

可見像這種有人文氣息的地方,大家真的很喜歡來。

 

雖然在選座位時有點不愉快,但大致上來說,這裡還不錯,有空可以來這附近散散步。

 

 

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呦呦.荷造場】

地址是: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

電話(02) 2396-5099

 

南6.JPG

 

 

南1.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