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9 (2).JPG  

前幾天朋友傳了一個小故事給我,大意是說,有位小女孩畫『陪媽媽逛街』,畫中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百貨公司、沒有衣服包包,只有一堆大人的腿和腳。因為在她的高度,她眼中只看得到這些。

 

這讓我想到兒子小時候,有次他放學回來說今天美勞課是畫『我的媽媽』。本以為他會畫我的捲髪、長睫毛、塗口紅的嘴唇,正期待他把我畫得美美的時,沒想到他一拿出來我就傻眼了──────

他竟然只畫我的背影,而且是站在流理枱前的樣子。

我家很小,是開放式廚房,在客廳就可以看到全部的流理台。

我生氣的問他為什麼畫這樣?

他無辜的說:「因為妳在家時都站在那裡啊,我每次都只看到妳的背影。」

 

那時聽到這句我難過得快哭了!(我記得有把那張畫留下來,但一時之間找不到)

 

為什麼我兒子在家只看得到我的背影?

是不是表示那幾年我每天回家都忙東忙西沒時間陪他?

也沒時間好好坐下來看電視、看小說?

為什麼他不是畫我悠哉喝咖啡看書的樣子?

 

我家極小,流理台的水槽不止用來洗菜、洗碗、洗杯子,我連手洗的衣服、刷牙洗臉全都在流理台。

 

我每天站在那裡的時間多到兒子都看不到我的正面了!嗚…………..

 

那次是個當頭棒喝。從那時起,我有稍微改善,儘量讓自己當傭人的時間變少,多陪小孩一點點。

 

雖然我一直努力想當好媽媽,但有時我心目中的『好』,並不是小孩覺得的『好』。

那時的他可能只希望我陪他下盤西洋棋就很開心了,可是我卻總是背對著他在那裡洗洗刷刷。

幸好那張畫教了我一點點。

 

 

 

 

(上面照片據越南導遊說,是下龍灣浮在海面上的學校,小學生在那裡上學,那些獨木舟是他們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