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0 (2).JPG  

除了買菜要詳細問價錢外,遇到下面這些事時,我也有種莫名其妙的堅持,不知道大家遇到這樣的事會有什麼反應?

 

一、美容院

有家以前常去的美容院(因為發生這件事我就沒再去過半次了),因為他們改用不同牌子的洗髪精,那味道我不喜歡,隔次我就買瓶自己要用的放在店裡,他們會在瓶身寫『○○○小姐』,架上擺滿各式各樣客人寄放的洗髪精。

我買去後,剛好那陣子很忙沒時間去,一個月後我再去時,洗頭小妹竟然跟我說:「妳的洗髪精快用完囉!剩一點點,如果妳要用自己的,下次記得帶來。」

我嚇一跳,轉頭問她:「怎麼會這樣?我只用一次ㄟ?這是第二次。」

她好像也嚇到了,支支吾吾的說「這我不知道喔,妳要問老闆。」

 

我滿頭泡沫,不方便走來走去,就請她去問老闆,她們小聲講了幾句話,老闆走來說:

「我們怎麼知道妳拿來的時候是不是只剩一點點?那瓶子又不透明。不然妳用我們的洗也可以啊,也沒有說一定要叫妳自己帶。」

「喔。」

我知道她在硬拗,但算了,我的頭還在他們手上,不要隨便惹他們生氣比較好。

其實洗髪精一瓶才一兩百元,洗一次頭就要兩百元;洗一次的錢可以買一瓶,如果我想省錢,在家洗就好;但我不喜歡那種被坑的感覺,明明就是用我的洗髪精幫別人洗,還要這樣硬拗,真令人生氣!

所以啊,我的奧客魂又燃燒起來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去過那家洗,剪,燙。

他們佔了一次小小的便宜,但失去我這個常客。

 

二、DVD出租店

以前還有在租DVD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因為我有記帳習慣,知道自己在DVD店儲值的錢還剩多少。有一次我明明記得還有七百多元吧,但員說我的儲值快用完了,要不要再儲?

 

我想說怎麼會這樣?就請他給我看電腦螢幕我租片的清單。

不看還好,看了嚇一跳,同一部片我竟然在一周內租了兩次?而且好幾部片都不是我租的,那種類型不是我想看的片,所以.......

要不是店家造假就就是有人盜用我的儲值啊!

而且我的習慣是只有周五、六晚上會去租片,周一至周四忙都忙使了,哪有空去租片?但被盜用的租片時間都是周一到周四之間。

「那些都不是我租的,我的儲值被盜用了!我怎麼可能同一部片還了又租?」

「也許是妳的家人來租的。」店員說。

「怎麼可能?我家人只有兩個小孩,他們有可能來租這種驚悚片嗎?」

那次被盜用的金額要不回來,但從此我就沒再和那家店往來了,反正我家附近的出租店多得是,才不稀罕那家。

 

後來再去別家租片或租書時,我都改成當場付現金。

其實,現在除了悠遊卡和星巴克有儲值外,我再也不相信儲值這件事了。

 

 

上面照片是下龍灣的景色, 我拍照的地方是在英雄島上。視野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