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1.JPG  

 

照片裡這麼漂亮的風景是哪裡呢?

是越南的下龍灣喔!

 

DSC09335.JPG  

 

  

 

DSC09350.JPG

 

 

DSC09288.JPG  

 

 這幾年常聽朋友說去下龍灣玩,回來後對風景都讚不絕口,一個兩個三個,越來越多人去玩,我這人耳根很軟,大家說好玩我就想那我也來去玩玩看好了,所以前不久找了家旅行社報名來玩了。 

 

越南領土南北狹長,下龍灣位在越南 北部的海邊,距離河內大約160公里左右。我本來以為這地方的緯度很南邊(地理不及格),這次來了才知道其實和台灣的墾丁差不多緯度,所以天氣也和墾丁差不多。時差只有一小時. 

 

從台灣來這裡的路程大約是這樣: 

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到河內,飛行時間2.5小時。 

從河內機場坐遊覽車到河內市區大約半小時。 

我們在市區吃午餐後,參觀一個市區景點:文廟(國子監)。

 

從河內坐遊覽車到下龍灣大約四小時。雖然才一百六十幾公里,就像台北到台中,但因為沒有高速公路,所以開很久,而且路上我們看到牛群橫越馬路,要等牠們走過才行。 

 

在下龍灣吃晚飯、住一晚,隔天早上八點半坐船遊下龍灣一整天,到四點半下船。沒有住船上,因為我不敢在船上過夜。 

 

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看到下龍灣的那一剎那就覺得舟車勞頓都值得了,因為真的很壯觀很美啊!(請看照片) 

這個海灣有很多的島嶼,而且幾乎都是陡峭的山壁,像被刀從空中垂直削下來一樣又平又陡,有的陡到寸草不能生。 

 

除了島很多很壯觀外,我們還有坐小船從山洞進到神秘的島中小湖參觀,就像照片裡那樣,那裡好幽靜好清新,像世外桃源,金庸小說裡楊過一躍而下的山谷湖大概就是長這樣吧!總覺得會有穿白衣的小龍女出現在淺岸邊梳長髪~~ 

 

 DSC09317.JPG

 

雖然有人說桂林山水或千島湖比這裡更美,但畢竟那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目前為止我看過最美的這類風景就是這裡了啊! 

 

先簡單介紹到這裡,這次我拍很多照片,以後再慢慢分享。

 

DSC09338.JPG  

 

DSC09328.JPG  

 

DSC09305.JPG  

 

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