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酪.jpg  

有人知道「羥丙基磷酸二澱粉」是什麼嗎?

我本來以為優酪乳的成份只有鮮奶和益菌,直到前不久才知道根本不是我這個傻瓜想的那樣。 

有一次和朋友逛大賣場時她說要買水果醋+牛奶自製優酪乳,我還笑她為什麼不直接買優酪乳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自己做?

她說市售的優酪乳有添加很多東西,對身體好不好她不知道。

「真的嗎?」我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然後照喝不誤。

 

今天早上又在喝優酪乳時,忽然想到,來看一下真的有添加什麼東西嗎?

不看還好,看了嚇一下,這些是什麼啊?

羥丙基磷酸二澱粉?(我們需要林杰樑醫師)

胺基乙酸?(真是太需要林杰樑醫師了)

鮮乳油──為什麼優酪乳要加這個?是鮮奶油的意思嗎?還是是它親戚?為什麼我喝優酪乳會喝到這個油?

阿拉伯半乳聚醣───這又是什麼?和阿拉伯有什麼關係呢?

菊苣纖維───這是什麼東東啦?我的常識實在太淺薄了,完全無法理解這些名詞!

香料───大家覺得這會是天然的嗎?如果是化學的,為什麼優酪乳要加香料呢?為什麼為什麼?我又不是在喝手搖杯,有必要加香料來吸引我嗎?

蔗糖──我明明是買無加糖的,為什麼會有蔗糖?(抱頭)

 

我相信這些都是政府許可的添加劑,否則它不會標示在瓶身。不管這些對人體有沒有好處,但用另一種問法:這些對人體真的 沒 有 不 好 嗎?

 

沒想到我只是單純的要喝優酪乳卻喝進這些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我決定下次也要去買水果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