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前幾天聽到一則新聞說有位正妹逛夜市,吃了一小口鱷魚肉,不料半夜渾身發癢,手臂和背上長了一堆疙瘩,酷似鱷魚皮。

蘋果日報的報導在這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06/36004081/

 

新聞播說夜市有人在賣鱷魚肉時,我就嚇一跳!

看到新聞畫面裡鱷魚嘴巴被撐開,肉被切下來一口一口賣,覺得好可怕!

雖然烤乳豬、烤鴨也是肉一片片被切下來吃,可能從小看習慣不覺得什麼,

看到鱷魚這樣我卻有種不詳的預感,如果我經過那攤應該會閉上眼睛不敢看。

 

鱷魚肉可以吃嗎?

第一次聽到新聞時我很驚訝,想說應該沒人敢吃吧?

這麼可怕的動物?

沒想到不但有人吃而且連正妹都敢吃,我實在太沒見識了。

 

前幾天是父親節,雖然我爸已往生數十載,但看到那個鱷魚的新聞時,又想起我爸以前喜歡吃一些奇怪的動物,

比如蛇、蝸牛、蚱蜢、青蛙、山裡抓來的老鼠等等。

如果他抓得到鱷魚應該也會吃它吧!

他抓蛇、沙蛇、煮蛇湯的情景,到現在還歷歷在目,鵝~真嚇人!

想想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_<

 

小時我家在鄉下,偶爾有蛇在家裡或住家周圍出沒,如果被我爸抓到,下場就是剝皮、切成一段一段,加薑片和米酒煮湯來吃。

煮好後他會叫我們姐妹來吃,但我不敢吃,頂多喝一小口湯,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總覺得很可怕,我都偷偷吐掉。

 

有一次我看到家裡餐桌上有個大鐵盆裝滿炸好的綠色蚱蜢,頭、翅膀、眼睛、細細尖尖的腳全都在!

我嚇得尖叫,跑去問我媽 這 些 要 給 誰 吃?

她說爸找了幾個酒友來,要當下酒菜,酥酥香香咬起來口感像炸蝦子喔!

如果溪蝦炸得酥酥的我敢吃,但是蚱蜢?

人類為什麼要吃這麼可怕的東西?是昆蟲ㄟ!(抖~~~)

 

我爸有時會去山上的森林工作,他會放捕動物的陷阱,抓山老鼠回來吃,他很喜歡料理這類野味。

我家有很多鐵製的陷阱,就是電影裡動物被夾住腳的那種。

有一次他抓到一隻石虎,真是嚇使人了,外表雖然像貓,但兇得跟老虎一樣,一直吼吼的叫。

他抓回來給我們看一看就又帶去山上放生了。

 

至於青蛙啊那些比較常見的,我們偶爾會吃一兩口。

但是蝸牛炒九層塔我們就都很喜歡吃。

只要是下過雨的傍晚,田間和菜園就會有很多大蝸牛,他會拿一個大水桶去撿,然後回來料理(包括清洗等等的)。

這道菜真的好吃,但長大後在外面我就幾乎沒吃過,只吃爸爸撿回來的。

 

※※※

 

我記得聖經曾說人類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寫到這裡時,我就去查,果然聖經的『申命記』14章寫著:

 

"凡可憎的物,你都不可喫。

你們可以喫的牲畜乃是這些:牛、綿羊、山羊、鹿、羚羊、麃子、野山羊、麋鹿、黃羊、青羊。

凡分蹄,就是蹄裂兩瓣,並且反芻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但那反芻或裂蹄之中不可喫的乃是這些:駱駝、兔子、石獾,因為反芻卻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豬,因為分蹄卻不反芻,對你們就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你們不可觸摸。

 

水中可以喫的乃是這些:凡有鰭有鱗的,你們都可以喫

凡無鰭無鱗的,你們都不可喫,對你們是不潔淨的。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喫。

不可喫的乃是這些:鵰、狗頭鵰、紅頭鵰、鳶、隼、鷂鷹與其類,烏鴉與其類,鴕鳥、夜鷹、海鷗、鷹與其類,鴟鴞、貓頭鷹、叫鴞、鵜鶘、禿鵰、鸕鶿、鸛、鷺鷥與其類,戴勝與蝙蝠。

 

凡能飛的昆蟲,對你們是不潔淨的,都不可喫。"

 

※※※

我來複習一下:

鱷魚、蛇,對我來說是可憎的物,不可以吃。

蚱蜢是會飛的昆蟲,也不可以吃。

水中有鰭有鱗的可以喫,沒鰭沒鱗的不可以喫;

但在水中沒鰭沒鱗的是什麼呢?水蛇?烏龜?

潔淨的鳥可以吃,至於鷹、鵰、烏鴉都不可以吃。

人類只吃不太會飛的,像雞鴨鵝等等,兇猛的老鷹也都不吃。

 

寫到這裡時我又想到───

哺乳類動物當中,人類好像只吃草食性動物,比如牛、羊、鹿、馬等等,豬是雜食性;

肉食性哺乳類動物人類幾乎不吃,像獅子、老虎、豹、狼等等的。

為什麼人不吃肉食性動物呢?

可能是自古以來人類對肉食性動物都避之惟恐不及吧!

古時候沒有槍,人類不要被它們吃就好了,還敢吃它們?

 

聖經說不可以我卻常吃的是豬肉,以後我應該少吃。阿們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