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4.jpg  
  又到周末了,今天要來推薦一部印度電影,中文片名叫做「救救菜英文」,英文片名是English Vinglish (有人知道 Vinglish 是什麼意思?誰先來救救我的菜英文?)
這電影風趣幽默又勵志,中間還有親子關係及夫妻相處之道,蠻好看的。
場景分別在印度及紐約,劇情很簡單,是講一位印度主婦莎希發奮圖強認真學英文的故事。
莎希優雅美麗、親切善良,照顧家人、家事之餘,她喜歡做甜點貼補家用。
她女兒因為功課好英文強,就恃寵而驕,目中無人,絲毫不尊重作媽的莎希,常對她大小聲,還和爸爸沆瀣一氣恥笑她的菜英文。家人都把莎希當成作只會作甜點的無用之人。

 

菜英2.jpg

她如果一直待在印度也許一輩子都會被女兒、先生看不起,但正好莎希的姐姐叫她到紐約幫忙籌備女兒的婚禮,所以她只好一個人先飛去美國。
到紐約後,因為她英文很破,有一次在餐廳點餐時受到很大的羞辱,於是她下定決心要偷偷去學英文。
在學的過程中,發生很多事,包括同學的相處、曖昧的情愫等等,反正一個月後她英文突發猛進,對答如流。
等到她先生及不肖女飛來紐約參加婚禮時,她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大家都知道這個成語嗎?感覺好古老喔),讓大家刮目相看!

 

菜英3.jpg  
印度電影有個特色是會穿插歌舞橋段,這部也有,還蠻輕快有趣的。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莎希女兒從印度打電話給她,大吼大罵的問她英文剪貼簿放在哪裡?莎希耐心告訴她後,她竟然大聲羞辱恥笑莎希不懂英文!還掛莎希電話!
↑ ↑ ↑ ↑
看到這段我非常非常的心有戚戚焉,可以體會被小孩這樣吼叫的心情有多難過!

「小孩有什麼權利這樣對我?我是垃圾桶嗎?」莎希被女兒掛電話後,在街上難過的大叫!看到這句台詞時我馬上拿紙筆寫下來,因為這也是我的心聲啊!!

 

※※※

 

這電影告訴我們,只要有心,不管幾歲都可以學新東西;

而且,家人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體諒,不管遇到什麼事,沒有人有資格或權利可以隨意貶低愛你的人。

 

 菜英1.jpg

 

 

電影劇照及資訊來自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ein42181931&pid=FA2012ES-FEIN42181931_0008

女主角好美喔,她眼睛大又圓,好漂亮!她的服裝也很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