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jpg  

個假日我女兒和同學出去玩時,忽然無緣無故肚子痛到沒辦法走路。她大呼小叫打電話給我:「叫救護車叫救護車叫救護車 幫 我 叫 救 護 車 啦 快 點!」

 

我本來想叫她同學幫她叫計程車送她去,但她們身上沒錢;如果我離她很近,也可以立刻坐計程車去幫她,但那時我距離她車程大約一小時,一時半刻也到不了。

 

但這樣就要叫救護車嗎?我心想,會不會是急性盲腸炎呢?

印象中救護車收費很高,除非必要,自己坐車去急診就可以了吧?

 

冷靜三秒鐘,我想到兒子就在那附近逛街,我打給他叫他快點坐計程車送妹妹去急診。

「最好是有那麼嚴重啦,她不會自己去喔?不然叫救護車就好啦!」他竟然也在那裡大吼!

 

我忍了五秒鐘沒講話,然後慢慢的說:「她們兩個都只是國中生,身上沒錢坐計程車也沒錢付醫藥費,你可不可以幫我這個忙先去照顧她一下?我一小時之內會趕到。」

 

我一再拜託他,他才不甘願的說「好啦。」

 

他十分鐘內接到她、帶她去急診掛號。

到醫院後,她說比較不痛了,可以自己走。

 

我到醫院時,他們還在急診的地方等叫號,什麼檢查都沒做(因為掛急診的人太多,醫護人員太少)我看到女兒有笑容,就比較不擔心了。但他們竟異口同聲的問我為什麼不能叫救護車?

 

「你們以為叫救護車不用錢嗎?不但要錢而且貴得要命,如果能坐計程車去為什麼要叫救護車?」換我對他們大聲了。

他們目瞪口呆,都蛤蛤蛤的說救護車為什麼要錢?不是免費嗎?那要很多錢嗎?

這兩個小孩也太沒常識了吧 ? 真是的!

我跟他們解釋後他們才喔喔喔的恍然大悟。

 

※※※

 

大家都曉得叫救護車是要錢的吧?(當然希望永遠不會用到啦)

但有人說叫救護車送到臨近醫院是不用錢的 ; 或者很重大的急病也不用錢。

我查了一下資料:

臺北市立醫療院所醫療收費基準

第四章 救護車費用
一、救護車運送到達地點在臺北市區內者,一律收取救護車費用 800元正,
到達地點在臺北市區以外者及需醫師、護士陪同,
使用氧氣費、自動呼吸器費及其他耗材等,
依救護車收費基準表收費。…… 

http://www.laws.taipei.gov.tw/lawsystem/wfLaw_ArticleContent.aspx?LawID=P11B2014-20130902&ck1=%e6%95%91%e8%ad%b7%e8%bb%8a&cs1=%20or%20&ck2=&cs2=%20or%20&ck3=

 

※※※ 

那天我到醫院後, 看到兒子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就叫他先回家 

隔了一陣子, 他打來問我結果怎麼樣 ? 確定妹妹沒大礙後, 他叫我把電話拿給妹妹聽, 我聽到她一直說: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我問她: 「葛格講什麼 ?」 

他叫我要聽妳的話, 不要一直罵妳, 還說妳對我這麼好一下子就趕來照顧我, 叫我對妳要有禮貌。」她低頭小聲說。 

「喔。可是他對我也很兇。不過妳還是要聽葛格的話。」我心裡五味雜陳, 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就是孩子。

 

 

(補充說明:因訪客留言提醒說,我上面寫的資訊是叫醫院救護車要自付;

但如果是打119叫的救護車,使用者免付費;是政府買單,以上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