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JPG  

 

前一陣子我聽到兩個小故事,覺得寓意很好,我用自己的話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有個老闆生前賺很多錢,也做了一些善事,他往生後,在前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上,天使問他:「看在你生前有做善事的份上,讓你選擇要去天堂還是地獄。」

老闆精明的說:「那你先讓我看看天堂長什麼樣、地獄長什麼樣,我才能決定要去哪裡。」

「好,先讓你看看天堂。」天使說。

 

他打開一扇天堂的窗戶,裡面的人正要吃飯,可是每個人飯桌上的筷子都像手臂那麼長。

老闆心想:「筷子那麼長怎麼吃啊?不是卡到自己就是刺到別人?」

結果只見天堂裡的人們各自拿起長筷餵對面的人吃,別人也餵他吃,就這樣和樂融融,大家都吃得好飽。

 

看完後,天使就打開另一扇地獄的窗給他看。

裡面的人也正要吃飯,筷子也像手臂那麼長。

但沒想到,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只想夾給自己吃,結果互相刺來刺去、碰撞、大家打成一團,沒人吃得到一口飯。

 

這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其實神提供的環境設備都一模一樣,惟一的差別是人心的善惡。

互相幫助、關心別人就是天堂;自私自利、打成一團就是地獄。

 

※※※

 

要講另一個故事之前,我先說一下醫生朋友的事。

 

他說他有位病人,每次看完診就閉上眼睛小聲說「感謝主」。

幾次下來,他心裡覺得不太舒服,有次聊天時他就說:

「明明是我讓他變好的,為什麼他不說 謝 謝 醫 生 卻說什麼感謝主?你們基督徒在想什麼啊?」

 

我們在想什麼呢?

下面的故事可以回答一點點。

 

※※※

 

有兩個乞丐每天都在富翁門口乞討。

當富翁施捨食物給他們時,甲乞丐就對他說:「謝謝富翁。」

乙則閉上眼面向天空說:「感謝主」

 

幾天下來,富翁心裡對乙很不爽───「明明是我給他吃的,為什麼他不謝謝我,卻說什麼感謝主?哼,我要讓他知道該感謝的是誰!

 

隔天富翁叫僕人準備兩個大麵包,他把其中一個挖洞藏金銀珠寶在裡面,然後把這個給甲,另一個普通的給乙。

甲拿到後一樣說:「謝謝富翁。」

乙一樣說感謝主。

 

等富翁轉身進門後,甲發覺今天的麵包特別重,心想是不是裡面的麵團沒發酵完全或沒烤熟呢?

他看乙每次都感謝主,就算拿到沒烤熟的麵包他也不會介意吧,於是就說要跟乙交換。乙覺得不管得到什麼都是主的恩賜,他就欣然答應,拿著重重的麵包回去了。

 

隔天早上富翁打開門,看到甲又來乞討,但不見乙的踪影,就問甲:

「昨天我給你的麵包吃了嗎?」

「...嗯...那麵包好像沒烤熟,我和乙交換了。」甲側臉低頭小聲的說。

「唉喲!你這個笨蛋!」富翁氣得用力跺腳,這下不但沒教訓到乙反而讓他得到財寶了!

 

乙得到那些金銀珠寶後就更加感謝主,並決定重新開始,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