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2.jpg  

朋友送我一罐她做的藍莓果醬。

我嚐第一口就發現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果醬,有完整的果粒(雖然煮得很軟,但仍然是一顆顆的),甜得恰到好處,就是純粹的藍莓加糖煮成醬,沒有市售果醬那種QQ的黏膠。

 

我很快吃完那罐,吃完還想再吃,但不好意思開口跟她要,只好自己試著做做看。

前不久我在好事多買了一大袋冷凍蔓越莓,就決定來做蔓越莓醬。

 

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食譜說加蘋果可以有天然果膠,所以我就把蘋果削皮再切成細丁狀也加進去煮。

 

作法及材料如下:

 

「蔓越莓+蘋果」果醬

一、材料就是第一張照片那樣:

冷凍蔓越莓一小碗

蘋果一顆

砂糖半碗

一個乾淨的玻璃罐

 

二、方法:

用小鍋加一點水,放進三樣食材,開小火慢慢煮,最好一直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煮十幾分鐘,變成糊狀,就可以倒進玻璃罐了。(如下圖左)

 

果醬1.jpg  

 

 

另外我還做了『鳳梨果醬』(上圖右),材料只有:鳳梨心+砂糖

在煮的樣子就是下圖。也是最好一直攪拌,免得焦掉。

做起來也好好吃,好像在吃蜜餞。

 

果醬3.jpg  

 

這兩罐果醬沒有防腐劑、沒有塑化劑、沒有化學香料、沒有糖精、沒有人工色素、沒有人工甘味劑這到底是什麼呢?但常在零食包裝袋上看到),顏色及味道都是單純的水果及砂糖,小火慢煮熬製而成。

 

做好後我發現,沒想到自己做果醬竟然這麼簡單!

有多簡單呢?比炒鹹蛋苦瓜還簡單、比煮味噌湯、蛋花湯簡單!和煮地瓜湯差不多簡單。

這幾道湯或菜都是我常煮來吃的,但果醬這麼簡單就可以做成的東西為什麼幾十年來我卻都買現成的呢?為什麼不自己做呢?

 

果醬之於我,非不能也,乃因無知也~~

 

沒想到朋友送的一罐果醬竟然開啟我的果醬魂,而且開始熊熊燃燒起來────我要買一大堆玻璃罐,接下來要做奇異果醬;還有夏天快到了,可以做芒果醬、情人果醬、荔枝醬....什麼水果都來做做看吧! ^__^

 

※※※

 

人生中有一種風景是我所嚮往的:

穿著有荷葉邊的白色圍裙,帶著微笑在明亮的廚房裡煮東西、做果醬;

旁邊有原木的桌椅,桌上舖著紅白格子桌巾,流理台上有可愛的綠色小盆栽;

做好的果醬閒置在桌上,用精緻的杯盤喝紅茶、吃甜點配自己做的果醬。

 

雖然早已過了荳蔻年華,但這種少女心永遠藏在女人心底啊~(不管多老都是,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