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盛的早餐.jpg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演講時提到所謂「第三個地方」(不是第三度空間的意思喔),

主講人說星巴克的老闆(還是高級主管?我忘了)曾說,星巴克就是希望作為大家生活中的「第三個地方」,可以安靜的一個人喝咖啡、看書、聽音樂、發呆;也可以三五好友輕鬆的約在這裡聊天。

 

有「第三個地方」,那第一個第二個又是哪裡呢?我想就是我們那雜亂的家、煩人的工作場所或學校吧?(如果它們討人喜歡又怎麼會需要第三個地方呢?)

 

聽到「第三個地方」的說法時,我深有同感,而且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就是星巴克的愛好者,不管是中午休息時間或假日有空時,我喜歡帶著書或報紙在那裡悠哉的看書喝咖啡。

星巴克裡空間的味道、聲音、光線及桌椅擺設的質感,都讓我覺得很舒服,好像身心都可以真正放鬆~(是說我的身心本來都很緊張嗎?)

尤其是上班的日子,中午偷閒跑去星巴克看小說或和朋友約在那裡聊天....這是生活中讓人開心的小確幸。

 

有些人覺得打牌是他生活中的第三個地方,只要有空就想去打,只有和牌友混在一起打屁摸牌才是人生至樂。(差點寫成打牌摸屁) 

有些人覺得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是他的第三個地方,在那裡盡情的花錢買東西才能讓他發洩壓力。

 

除了空間上需要第三個地方外,有些男人也需要第三個女人,除了太太(或女友)、媽媽(或女兒)之外,他們還需要小三,讓他們暫時脫離家庭的柴米油鹽及煩人的嘮叨,在小三那取暖温存一下,這也算是他們的第三個地方吧。

 

回到那演講,因為那是傳福音的節目,他提到:

我們對家人好友付出愛與關懷;

我們認真追求事業上的成就,但我們心靈還需要第三個地方

所以他講的就是神的所在。

心靈裡有一個空間是要讓神來填滿的,就是物質及名利都沒辦法讓人們感到滿足的部分,神的愛可以讓人不再感到空虛或欠缺。

只有安靜下來面對神,感受神的愛時,才是心靈裡的第三個地方。

 

自從我成為基督徒後,深深感到有神的同在是多麼幸福的事

曾經有人勸我最好不要在部落格裡傳福音,不然大家會不想來看我,但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忍不住想介紹給大家;

就像美食部落客介紹美食、旅遊部落客介紹好玩的景點、美妝的介紹衣服化妝品一樣,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啊!

 

我想,大家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第三個地方」------讓自己真正放鬆、卸下心防、好好面對自己的地方或方法。大家想說說看嗎?

 

 

 

( 照片是我今天豐盛的早餐   ^__^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