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1.JPG   

有一天我到大安路買東西,買好順路去吃碗米粉湯及燙青菜當午餐。吃完沿著市民大道走路時,想到巷子裡有家可愛的咖啡店 Chin Chin,店裡有温暖柔和的光線、輕快的音樂以及好吃的蜜糖吐司。

於是心裡想著:等 有 空 時 ,再找親朋或好友一起來吃。

 

走了兩三步後,我忽然想:「為 什 麼 不 現 在 就 去 吃 呢 ?」我正好有四十幾分鐘的時間才要去做下一件事,現在就有四十分鐘的『空』了啊!與其在路上亂逛然後不小心買些有的沒的,倒不如現在去喝杯熱咖啡及吃甜點?而且我發現每次想說『等 有 空 時 』,都不知何年何月何時才會有空?就算真的有空,也把這家店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轉頭往回走進店裡,點了熱拿鐵及蘋果派冰淇淋,就是第一張照片裡的那樣。

店裡明亮温暖,咖啡很大一杯,牛奶及咖啡的比例恰到好處,端來時熱度也剛剛好,味道很棒,捧著杯子 , 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

 

甜點擺盤精緻,口味也ok。我一邊喝咖啡吃甜點,一邊看店裡提供的時裝雜誌,能享受這樣的時光真是太棒了!感謝主。這短短的四十分鐘,好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照片裡的熱拿鐵 140元、蘋果派+冰淇淋 = 150元 (均外加一成服務費),合計319元。雖然我是個節儉的人 ( 算是吧 ? ) 偶爾這樣奢侈一下,為平淡的生活加一點色彩,覺得好開心啊!

 

也許「等 有 空 時」和親朋好友一起來會更愉快,但「真的會來」的機率微乎其微,既要自己有空,又要親朋好友有空而且想來這家, 真的太難了 ,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想吃就吃吧。

 

chin3.JPG

 

最近我在工作上有些不太愉快的事,但為了薪水、為了生活及美食旅遊基金,還是要努力工作。大家常說「活在當下」,大前研一也說「想做的事就去做」,每次要做些奢侈或犒賞自己的事時,我還是會為自己找點藉口。希望將來能想做就去做,不需要再找理由;與其期待別人對我好,不如自己先對自己好一點,哈哈!

 

chin2.JPG

 

 

 

Chin Chin Café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1樓(靠近市民大道)

電話 (02) 8773-6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咖啡館 CHIN CHIN CAFE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