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打羽球,但不是很厲害那種;純粹是為了健康而打。

我參加的球隊裡,大部分球友都很會打,殺球、吊小球、切球都很厲害。他們雙打時都殺過來殺過去,很激烈很過癮。

但和我雙打時,他們會包容我的球技,大部分球友不會對我人身攻擊(不會正對著我殺球),頂多吊吊小球或和我拉長球;贏我是理所當然的事,輸了也是讓我,沒什麼勝負之心。

 

我可能是被這些善良的球友寵壞了,有時遇到球品不太好的球友,就會覺得打起來不太高興。

 

比如有人曾跟我說:「我用左手讓妳」,他故意用左手持拍(他平時拿右手),一付很厲害的樣子。但這種球根本打不下去,因為他連發球都發不太過,就算勉強發過,變成我好像在跟初學者打一樣。雖然我不是高手,但也不是初學者,他沒必要把自己裝得像完全不會打的人來和我打。

 

還有一種人,會故意耍一些花俏或低級的動作,比如發球時把球  繞  到  胯  下  發  球,用這種方式來羞辱人。他雖然比我厲害,但也沒厲害到出神入化的程度。有的會耍些假動作,一付和我打就是浪費時間的樣子,不用和我認真打,真的很不尊重人。

 

另有一種人很愛唸。雙打時,如果我不小心有失誤,他就會碎碎唸:「妳看妳又那樣了!」、「唉喲,妳為什麼不打到右邊?」、「喔!拜託,妳幹嘛不往前站?」...諸如此類一直唸唸唸,和他同一隊壓力超大。我就體力有限嘛,如果能打到後場我會故意只打到中間讓對方殺過來嗎?如果能吊他右邊小球我會故意打到左邊他的正手位置嗎?

 

我檢討自己,如果球技變厲害,就不會被人家看不起,不用忍受那些鳥氣。但糟就糟在我體內並沒有「運動細胞」這種東西,雖然曾跟教練學了幾個月,但體力及反應都有限,球技幾乎沒辦法再進步了;而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體力只會更差,不會更好。

 

其實球技真正好的人,反而虛懷若谷,練球時,會認真餵球給我們打;雙打時也會盡量打我們能打得到球;就算想得分,也不會故意正對我的頭、臉打。(我果然被好人寵壞 了 ) 反而是自以為厲害的人會瞧不起我們這些球技普通的人。不過,幸好大部分的球友都是善良人啦。

 

羽球很好玩喔,和合得來的球友打球是很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