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若1.BMP  

 

艾莉絲.孟若女士是2013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她是加拿大人,寫很多短篇小說。看到寫女性及家庭主題的短篇小說作家能得到這個全世界最受肯定的文學獎真的很高興!(村上春樹sorry 啦,雖然我本來很希望他得獎)

 

原本我完全不認識艾莉絲.孟若女士及她的作品(雖然時報出版社很有先見之明的在2003年就出版她的翻譯小說『感情遊戲』,但我從沒看過),因為她打敗我心目中最喜歡的作家得到這個獎,有次我走進書局看到有她的小說親愛的人生』,就拿起來翻翻,才看沒兩行我就決定要買回家窩在沙發上、蓋著被子,好好的拜讀,因為整本都是我喜歡的那種短篇小說啊~~~真是相見恨晚!

而且翻譯的人也都翻得很好(同一本書裡有好幾位譯者),看起來很順很親切。

 

看完『親愛的人生』後,我立馬又去買另一本有翻成中文的太多幸福」,也是好好看的短篇小說集!

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諾貝爾獎的評審們能讓她得獎實在太睿智了!

 

至於小說的內容及情節,不同於寫電影心得,我在這裡就不多寫了,反正就是好看,每個故事都吸引人,都讓人想看下去,很適合冬天窩在沙發裡或悠閒的待在咖啡館裡慢慢享用。

 

希望台灣的出版社能翻譯出版更多她的小說,好想看她所有的小說作品喔~

(此時就只能恨自己的英文為什麼那麼差?學了這麼多年卻還是沒辦法讀原文小說!可惡!)

 

 孟若書2.JPG

 

書名:親愛的人生 Dear Life

太多幸福 Too Much Happiness

作者:艾莉絲.孟若 Alice Munro

出版:木馬文化 2013 12

 

 

第一張照片裡的書,我拍得太模糊了,真是不好意思;反而是左上角的保温杯比較清楚,那紅色的保温杯是在沖繩逛雜貨店時買的,好可愛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