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59

最近天亮得晚,清晨六點起床時,天還暗的。

我拉起窗帘往外看,黑色的天空,隱約看得出有點深藍。

 

我走出房門,逐一打開餐桌上的燈、廚房的燈、客廳的立燈,然後回到流理台前。

煮咖啡、放兩片法國麵包到烤箱裡、切兩顆柳丁。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坐在餐桌前,手擺在聖經上,禱告,讚美與感謝主。

然後翻開聖經,讀經,開始我一天的生活。

 

咖啡飄出香味、烤箱發出叮咚聲時,我大概可以讀完一章或一篇。

比如今天早上讀的是羅馬書第十章。

劃了想背起來的經文,再用手抄寫一遍在筆記本上,闔上聖經。

窗外已經變成標準的藍色。

喝咖啡、吃麵包,吃完水果再往外看時,天空已經變成淺藍色,天已經完全亮了。

 

雖然起床時天是暗的,但我知道天光等一下就會慢慢變亮。

這種篤定的心情,讓我在做早餐及讀經時,心裡是安穩的。

我不時抬頭看看窗外天光的變化,從全黑到深藍、淺藍直到完全的白天來臨。

 

起床到出門上班前的這段時間是我一天當中最舒服自在的時光。

身心及環境都平穩安靜,冰箱裡有磨好的咖啡豆及鮮奶。

水果盤裡有柳丁及蘋果,想吃麵包或燕麥片都可以。

我的聖經及筆記本昨晚睡前就擺好在餐桌的正中央。

 

人生,雖然有時處在谷底,但只要知道太陽會升起,天亮的時刻總會來臨,就不會害怕及驚惶。

即使夜很深,也不用擔心。

 

"幸福,是每天早上醒來時,覺得這一天有無限可能。"

過去的事不管是好是壞,都過去了;至於今天,才是我們該好好把握的。

 

 

◎上面照片是在沖繩古宇利島拍的,雲縫中透出明亮陽光,灑在白色沙灘上,配上一望無際的澄藍海水,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景色啊!!!

 

下面照片是我的象印咖啡壼,買的時候好像六百多元,雖然便宜,但簡單好用(也許是我沒用過昂貴高級的咖啡機,所以無從比較吧!哈哈~) 

 

壼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