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

前幾天聽到一個笑話 : 

有三個人對生活很失望 ,覺得當人很累 ,於是相約跳崖了結。

當他們準備要跳時 ,神出現勸他們取消念頭, 但他們意志堅決。

神就說: 好吧, 既然你們不想當人, 那我讓你們決定下輩子想當什麼 ,你們要跳下去前講出你們想當的, 就可以如願。

 

第一人要跳時, 看到下面是溪流, 就想: 我當魚好了, 可以在水裡游來游去。於是他就說: fish ! 果然變成魚兒水中游。

第二個人要跳時, 看到有鳥在飛, 他覺得可以飛很好, 就說: bird ! 跳下去後就變成小鳥啾啾啾~~

第三個人已經想好他要當的, 但當他要跳時, 卻踢到腳邊的石頭, 他很痛就大叫: shift !

 

※※※

 

我聽完後覺得很好笑, 後來就講給別人聽, 大部分的人也會心一笑。

但有一個人, 老是在抱怨及always講負面話的那個朋友 ,他聽完照樣說: 無聊, 這有什麼好笑的 !

@__@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多說好話, 心裡多想好事, 不要講不好的事; 尤其是不希望發生的事, 最好不要說出來。如果你一直講不希望發生的事, 神會以為你希望那件事實現, 祂就讓你如願。」我忍不住講了這些。

 

「最好是啦 ! 那我如果說給我一千萬, 難道祂真的會給我一千萬嗎? 哼! 」

 

「你…你…你…你怎麼可以這樣講? 」我氣到不知道要講什麼……想了一下才說: 「神為什麼要無緣無故給你一千萬? 就算你過兩天真的中了一千萬的統一發票, 你會感謝神嗎? 你會覺得是祂送你的嗎? 到時候你還是會覺得是自己運氣好吧? 」

「等中了再說, 我現在怎麼知道! 」

這對話不歡而散, 大家都氣嘟嘟。

 

不過, 這氣嘟嘟的對話讓我想到:

人真的要多想好事, 多說好話; 舌頭是人生的方向盤, 口中所說的話, 會把人生帶到那個方向。

如果整天抱怨無聊, 那無聊就會緊緊纏著; 如果一直說好累喔好累喔, 那就會輕鬆不起來。如果常說好棒喔, 好開心, 好好吃, 風景好美……, 那心情應該也會變好吧!

 

舉例說明:

明天又是禮拜一了, 好棒喔, 又可以賺錢貼補家用了!    (這樣是不是很正面呢? )

(因為我正在和周一症候群對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