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1

前幾天和家人到花蓮壽豐鄉的雲山水民宿。

這裡美到超乎我的想像,簡直像走進童話世界。

白色的房子裡有玫瑰花的浪漫房間、美式鄉村風的家居;外面有如茵的草地、Tiffany藍的湖水、金黃色的落羽松;加上四周圍群山環繞,白雲點綴在山腰,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怪不得有好多遊覽車停在這裡,遊客一車一車的下來散步,這裡已經是花蓮的知名景點之一。 

DSC08064

我們八月就訂房間,訂到十一月初的。我們的房價如下:

雙人房,4,500;加床(舖棉被睡地上)再加一千;共5,500,不再外加一成服務費(但我們訂好後,聽說後來有漲 500 元)。

這價錢含三人的下午茶(蛋糕+咖啡等)、早餐及壽豐火車站到民宿的接送。

早餐有水果沙拉、咖啡(或茶、果汁)、土司、蛋、培根、香腸,很豐盛。

 

另外,因為我們沒自己開車,所以晚餐也在雲山水裡吃燭光晚餐,一人580,還蠻豐盛的,我點的是鮭魚、紅醬義大利麵,附餐有沙拉、前菜、湯、麵包、紅酒一瓶(老闆超大氣的)、甜點、水果、熱茶。

在湖邊的窗前,和家人吃燭光晚餐,真是太幸福了~(感謝主)

每一餐都很好吃,但我只顧吃和聊天及欣賞窗外的美景,都沒拍照(因為我太懶了)。

 

DSC08157

至於交通的部分,我們上午坐自強號從台北出發,中午在花蓮火車站下車,坐計程車到王記茶館吃午飯。吃完再坐一小段莒光號到壽豐火車站。

兩點多就到雲山水了。

吃完民宿主人準備的下午茶後,我們就到夢幻湖邊散步。

然後回房間休息,六點半吃晚餐。 

DSC08152

隔天清晨我六點多起床,又獨自到湖邊散步,七點半吃早餐。

十點多退房,民宿主人幫我們叫計程車。

我們包了一輛車,四小時二千元,打算玩花東縱谷的幾個景點:林田山文化園區、光復糖廠、東華大學,然後回到花蓮市的福容飯店喝下午茶(一人250),再坐火車回台北。

 

DSC08106

對於像我們這樣不會開車也沒車可開來的人,包計程車玩花東還不錯。雖然有點貴,但幾個人分攤一下也還好。 

回程的火車票,我們訂了好幾次都訂不到,已作好最壞打算:買莒光站票回台北。

但要回台北的前幾個小時,計程車經過鳳林火車站時(非常迷你的火車站),我想說再去碰運氣看看,結果~~~~竟然買到花蓮直達台北的普悠瑪座位,兩小時就抵台北。真是太幸運了!(再次感謝主)

 

 

天來正是時候,因為落羽松的葉子已經轉成金黃色,樹形及顏色都非常美,加上平靜的湖面,好像置身歐洲。

 

DSC08180

對了,像我們這樣三個人到花蓮兩天,平均一個人大約花5,000元,包括住、吃、交通。這次玩的景點都不用另買門票(需要門票的兆豐農場我們沒去),吃好、住好,還包計程車、坐普悠瑪,這個價錢好像還OK

每次去花蓮都有不同的新鮮感,這次玩的景點我都是第一次來,很好玩。

 

DSC08183

雲山水民宿: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20118

電話:03-865-6060

http://www.villa18.com.tw

(只有五間房喔)

 再看一下面湖的房子全景!

 

DSC0812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