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7

 

上禮拜五傍晚回到家一直到今天(星期一)吃晚飯以前,共三天,加起來九餐,我完全沒外食,都在家吃及帶自己做的便當,下午茶也是在家煮鮮奶茶+餅干(買的手作餅干,一小包五十元),既省錢又健康,覺得蠻開心的。

 

早餐我幾乎每天都在家吃「燕麥片+水果+自己煮的咖啡」。

比較特別的是這三天的午餐、晚餐我都在家吃「白飯+水煮蔬菜+簡單的主菜」。

 

水煮蔬菜包括綠色葉菜、杏鮑菇、玉米筍、大黃瓜、青椒、蕃茄(看冰箱有什麼加什麼),調味的佐料是鹽、生辣椒、蒜頭、薑(光這樣就不錯吃囉);有時加一點味噌。

 

主菜是馬鈴薯燉牛肉或咖哩豬肉,但肉我都放很少;主要是吃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自從有便秘的問題後,肉類只是調味用的,讓食材不那麼淡而無味)而且我希望自己能快點變成吃全素的人。

 

一方面是因為擔心便秘復發,一方面是受到新聞的影響,外面好像什麼都不能吃;加上周六日放假,正好可以在家煮東西吃。

 

但是周一到周五,因為上班,除了周一的便當可以在周日晚上作好以外,其他的午晚餐還是都在外面亂吃,真的很不好。

 

常常下班前,我都想回家自己隨便煮個東西吃,不要在外面吃,但一下公車(或捷運),快走到家時就覺得好累喔,想說工作了一天,算了,在外面隨便吃就好,這樣回到家洗個澡就可以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不是很好嗎?(或者寫個短文po在這裡之類的,像現在這樣,哈哈哈!)

 

於是這樣日復一日,過著外食的日子。只要要上班,好像擺脫不了外食的命運。

 

我也曾經在假日煮一大堆咖哩雞、燉牛腩或義大利肉醬分裝冷凍起來,想說下班回來解凍,再煮飯或麵條,然後再加個青菜。但即使主菜已有著落,下班後還要洗個米啊、煮個青菜什麼的我都嫌麻煩,上班真的把我的精力都耗盡了呀,下班只能看電視而已。

 

「在家吃、沒外食」除了比較健康以外,也能省錢ㄟ!這樣一餐下來,真的沒花什麼錢,就是一些蔬菜而已,平均一餐大概不到四十元吧,一天的餐費可以控制在一百元以內,真是超省的。(竊喜~)

 

※※※

 

沒外食的生活是不是表示我這三天都沒出門、沒花錢呢?

No No nO

周五晚上打羽球(當天不用付,因為一季付一次);

周六下午逛京兆百貨,朋友請我吃鬆餅、喝奶茶(沒花到我的錢);

ZARA買兩件上衣,花兩千多(坐車刷悠遊卡,沒另外花錢);

周日上午教會作禮拜;

周日下午打羽球付球資50元。

就這樣。我的生活真是簡單。

 

放假時,我反而早睡,因為一天想做的事都做完了;不像上班時,因為白天沒自己的時間,晚上就東摸摸西摸摸,拖到不得不睡才去睡。

放假雖好;但有工作、有錢賺,更重要。再怎麼粗茶淡飯,還是要用錢買啊!(我是現實的人~)

 

 

 

 

◎上面的照片,斜屋頂、煙囪、金黃色的落羽松,是很多人夢想中的童話小木屋,但那不是真人在住的,是薰衣草森林庭園餐廳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