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3

前幾天中午和幾個朋友去北海岸萬里吃螃蟹  (經過一個地方叫做龜吼社區,聽起來好像整天有烏龜在吼一樣,烏龜不是住在水裡嗎?偶爾在岸上曬太陽也都安安靜靜的,怎麼會叫做龜吼呢?有點好奇。) 吃完螃蟹後,我們來到淡金公路上的洋荳子咖啡館喝咖啡看海。

這地方我久聞其名,常看到人家介紹北海岸有家希臘風的咖啡館,雖然一直想來,但都沒機會,這次很高興能和朋友一起來。

 

荳1

 

咖啡館臨海而建,有室內座位也有戶外的,背山面海,風景實在好得沒話說,能來這裡實在太棒了!

 

荳5

我去的那天雖然是非假日,但人很多,座位幾乎是滿的。

大家好好都不用上班,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一樣是請年休假?新聞說台灣工作天數是世界爆肝第三多,所以我們不要太苛刻自己,該休假就休吧。(反正快年底了,把年休用一用)

 

這裡的餐點主要是飲料及鬆餅、蛋糕之類的輕食。來這裡看看海、喝喝咖啡、聊聊天,生活中能有這樣忙裡偷閒的時刻,真的很開心。

 

荳2

至於都聊些什麼呢?

大概是聊些不在場的朋友現況(這是不變的定律,誰不在就會聊誰,哈哈哈!)、各自理財的情形、未來的規劃等等。

畢竟我們都到了該為老年作準備的年紀了。

二十幾年前,大家聊的是男朋友好不好啦、要不要結婚啦;

結婚後聊小孩的教養問題;

再來就是聊養老的規劃了,包括錢夠不夠啦、住哪裡、跟誰住等等的。

 

反正蒼海桑田,沒有永遠年輕漂亮的時候,人生能順利的健康到老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荳6

洋荳子咖啡館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公里處)(地址是我從網路上查的,去的時候是朋友開車,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開車去) 

 

※※※

 

講一個前幾天在GOOD TV看到的笑話:

有一對老夫妻在慶祝六十歲生日,上帝跟他們說:

「你們可以各說一個願望,我要讓你們如願。」

老太太閉著眼睛說:我想環遊世界。

當她張開眼睛,哇啊~手上有一疊機票。

 

輪到老先生了,他說:我想娶一個比我年輕三十歲的太太。

當他張開眼睛,他發現自己變成一個老叩叩的九十歲老人。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