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2

前不久去鄉下喝喜酒,總舖師辦桌的那種。

好久沒吃這種了,收到喜帖時看到,忽然很期待,因為小時候廟會或喜酒都吃這種,兒時懷舊記憶一一浮上心頭。

 

那天我前後總共花了六小時坐車去吃這趟喜酒。菜色豐富沒話說,龍蝦、烏魚子、佛跳牆、螃蟹、豬肚湯樣樣都有,最後兩道菜還貼心的附上打包塑膠袋,甜點是一個一個包裝好的蛋糕,擺明是要給大家當伴手禮的,真是貼心。

 

但這些都不是本文的重點,重點是:我看到穿比基尼的辣妹歌舞團。噹噹噹!!!

好辣喔!眼睛大吃冰淇淋,這是五星飯店喜酒所沒有的福利吧?

 

第一道菜時,她只是穿得涼快一點,超短褲、小背心;上第二道菜,台上的小姐就只穿三點式的比基尼,沒穿絲襪,又抖又跳,粉嫩的蜜桃露出三分之二。

 

第三道菜時,天啊~她穿丁字褲!我坐在台前第三桌,連她的該邊也看得一清二此。腰枝細軟,腿又長又白,好多人立馬放下筷子,拿出手機來拍!

 

正當我也想拿出手機時,她竟然說:「大家儘量看,但不要拍照嘿,如果你們要拍,那我就要把衣服穿起來喔!」

大家只好把手機放下。(所以沒照片可佐證了)

 

沒想到鄉下的喜酒有這種好康ㄟ,真是大開眼界。

而且這喜酒還有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

沒有任何人致詞就直接上菜、上歌舞團。真是太好了!既顧到客人肚子,也顧目睭,主人還真周到。

 

※※※

 

我吃過一次寫十二點入席,結果一點五十才上菜。餓到連桌上的糖果吃光光還在聽長輩、大官致詞(誰要聽他們講話啊?我又不認識他們!給我上菜!!!)偏偏這些上台致詞的人一拿到麥克風就滔滔不絕,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一邊上菜一邊致詞,為什麼一定要等他們講完才能上菜?

 

但還有更慘的,前不久聽朋友說,他去喝一位大人物子女的喜酒,明明寫好六點開席,結果八點四十才上菜,大家都快餓昏了(因為是大人物,他不敢遲到,五點五十就到了),誇張的是,吃完都快十一點了,真可怕,住偏遠一點的,搞不好連公車末班車都坐不到了咧。

 

這樣是待客之道嗎?讓客人枯坐將近三小時不給東西吃,是嫌人家紅包太小包嗎?不然幹嘛這樣虐待客人的肚子?

 

明明是喜事,搞得客人此起彼落的私下罵主人為什麼不上菜?為什麼不不上菜為什麼不上菜為什麼不上菜..........喝個喜酒變成痛苦的折磨 !

說來說去還是我前幾天喝的喜酒最體貼客人 ,下次我有機會請大家喝喜酒時 ( 兒子娶媳婦,以及嫁女兒時) 一定要準時開席,不要給任何人致詞 ,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出門,喜氣洋洋的回家!! ^_^

 

 

 

◎上面照片是喝喜酒途中的風景,車開著開著,看到河邊有一大片漂亮的花海,我們忍不住停下來欣賞拍照。

     今天是中秋節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出遊的不塞車 ,烤肉的不燒焦, 月圓人團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