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有些藥妝店結帳櫃台的後面會有一排排「加價購」(或加購價)的商品。 

我走進商店通常只買我原本要買的東西,很少因為亂逛而買原來沒有要買的東西,幾乎沒在注意那些加價購的商品。  

前幾天在藥妝店結帳時,店員又例行性的用行銷話術問我:「要不要加購後方的商品呢?都很優惠喔!」 

我看了一下,發現有牙膏,正好家裡的快用完了(因為我家空間奇小無比,而方圓五十公尺內有四家連鎖藥妝店、三家便利商店,所以日用品都是用完才買),我對牙膏有點興趣,就問他:

「請問那小條牙膏加價購是多少錢呢?」 

「大概是原價的六七折左右,我幫妳刷看看。」 

嗶一聲之後,他說49元。  

我楞住了,作為一個年資達二三十年的資深主婦,就算沒有常刷牙,也知道牙膏的行情,這個價錢哪裡有優惠啊?  

49元?那原價是多少呢?」我狐疑的問。 

他又查了一下,臉色僵僵的說:「不 好 意 思,原 價 也 是 49 。」 

「那……既然是原價,為什麼還叫加購價呢?」 

「嗯…….因為…………喔對了,這個商品我們沒有單獨賣,我們擺在架上的都是大條,沒有這種小條的,如果妳要買小條只能用加購價來買。」他在硬凹。  

「是喔。你一開始不是說有優惠嗎?」 

「除了這樣以外,其他商品真的都有優惠啦。」 

「先生,說實話,你不覺得這樣好像在欺騙消費者嗎?根本就沒優惠,還叫什麼加購價。」我是個得理不饒人的奧客(店員下班後可能會跟家人抱怨今天遇到機車客人)。

 

「不好意思,妳不想買也沒關係啦。」他好像真的很不好意思。

 

看到這樣我想想就算了,反正我不買了。雖然我到別的地方買也是這個價錢,但我就是不想在這裡買,真是不誠信的商家。 

 

寫這個出來主要是想提醒大家: 

加購價有時候並沒有比較優惠。 

 

現在什麼都漲,什麼都貴,花錢真的要三思,千萬不要被不良商家的推銷話術給騙了喔!(甜米關心您) ^__^ 

 

※※※

 

剛才講到「機車」,我忽然想到兩句饒句寓意的話:

 

有個人很機車,有一天他走在路上,走著走著,就被騎走了。

 

 

有個人叫做小李子,有一天他走在路上,走著走著,下面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