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式的生活

『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作者本田直之:

……在夏威夷、紐西蘭、澳洲等國,生活這件事本來就很單純,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及四處旅行的生活型態。不會為了物質和金錢忙碌,反而是把重心放在精神、經驗方面。看起來很純樸,實際上卻過得很豐富。我也認同這樣的生活。(p5).

 

這書的封面有可愛的圖畫,雖然小小一本,但在書店我一眼就喜歡上它了。

另一個讓我不猶豫就買下來的原因是「北歐」這兩個字。

 

自從裝了MOD後,我很沉迷82台的CINEMAX電影台,它播很多好看的北歐電影。

這些北歐國家的電影和我們從小看習慣的好萊塢電影、香港片、日本偶像劇很不一樣,很吸引我。

 

影片內容雖有各有不同,有温馨愛情片、警匪片、親情家庭片、驚悚恐怖、探險等等的,但有一個共通點是,場景都在北歐。(這不是廢話嗎?)

 

他們的居家生活環境佈置得像IKEA的宣傳照,色調、品味、擺設看起來都很舒服,戶外的風景也都開闊乾淨,街道也很美,當然也有一種冷冽的感覺。

 

除了現在假日或沒事的晚上都一直在看,包括之前介紹過的「另一個愛情故事」、「變裝機長」,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看的(比如非洲殺人旅行團、瑪麗亞韋恩系列),只是我懶得寫電影介紹;而且有朋友跟我說,這些影片除了MOD好像在別的地方找不到,所以推薦了也是白搭,除非有裝MOD,不然想看也看不到。

 

MOD真的很不錯喔!(再次強調我沒拿中華電信的介紹費),有幾個高畫質的頻道,畫質真是清晰得不得了,感覺自己的人生都升級了。我常看的GOOD TV 也是變得超清楚,在看「生命的贏家」時,連維多利亞戴的耳環樣式也看得一清二楚。

 

回到這本書。因為MOD的關係,我對北歐有了好奇心,想看看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是什麼?

為什麼他們可以過著看起來很有品味、很幸福的生活呢?

 

這書裡,作者有很多很棒的觀點,比如北歐人重視居住的品質、旅遊,而比較不在意吃及衣服。

如果要過得幸福,要改變舊的價值觀、要放棄一些東西、要有新的生活方式等等。

 

我這麼籠統的說好像很抽象,但是在書裡,作者舉很多生活上實際的例子,也訪談幾位北歐人,摘錄他們幸福生活的原理。

 

想變幸福,就要先知道對自己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什麼又是不重要的。p130.

 

看了這本書,以後再看北歐電影,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吧!

(而且我變得好想去北歐玩喔!可是北歐國家的旅遊團費都好貴,我要認真存錢了。)

 

 

 ※※※

書名: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LESS IS MORE

作者:本田直之

譯者:張秀慧

出版:聯經 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