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92

最近在一本書上看到作者說:不把錢當一回事、亂花錢、把錢隨便亂放的人,他的錢很容易離他而去,他就會變窮變沒錢。

因為錢喜歡待在珍惜它的人身邊。

 

我覺得這個道理很對,非常之贊同。而且不只錢是這樣,其他的人、事、物,甚至身體的器官、精神層面的感情關係也都是。

凡是不珍惜的事物,就很容易離開它的主人。

 

比如錢。愛惜它的人,要花出去之前可能會捨不得,希望它最好待在自己身邊不要離開,要用之前會三思一下,覺得是不是不要浪費比較好?

會這樣想的人,就不會看到什麼買什麼,也比較不會拿錢去賭博之類的。

愛賭的人會說賭博也有可能贏錢回來啊!但機率實在太小了,十賭九輸是不變的道理。一般人不會把辛苦一個月賺來的錢拿去賭,然後在一個晚上輸光光,可是愛賭的人因為不珍惜錢,不把錢當一回事,在牌桌上揮霍。

這樣的人要變有錢幾乎是嘸可能ㄟ待己。

 

 

比如健康。有位朋友說他的朋友因為懶得尿尿,所以很少喝水,過了十幾年,他的腎臟就壞了,變成要洗腎。據說洗腎的病人平時不太需要尿尿,因為腎臟沒辦法自己運作過濾出尿液來,要等洗腎時才能把堆積在身體裡的廢棄物排出來(如果寫錯請糾正我)。

聽到這個原理時我還蠻驚訝的(我是一介愚婦),這位朋友的朋友因為不喜歡尿尿,最後變成沒有尿可尿,要藉由醫療器材才能過濾身體廢棄物。

因為他不愛惜自己的腎臟,導致它失去應有的功能,真的很可憐。

如果他早知道會走到這一步,會好好珍惜自己的腎嗎?(如果平時多喝水、少憋尿就好了)

 

比如愛情。有位朋友說她朋友因為男友對她很壞,她決定主動提出分手。

她男友聽了嚇一跳,問她為什麼要分?她說:「因為你下班後都沈迷打遊戲,假日不出去玩不去看電影,也不陪我聊天,你根本不需要我啊,那分手對你有什麼差別?我想交一個有心陪我的男朋友。」

那男人因為不珍惜女友的存在,於是就失去她了。(只是,對他來說,有沒有女朋友好像沒影響就是了。反正他有電腦就好了。)

 

比如工作。有些人會一直抱怨工作多爛多糟,甚至要做不做的,找到機會就打混偷懶。他可能覺得神不知鬼不覺,或覺得佔到便宜,但其實主管或同事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這種人很快就會被職場淘汰。反正他這麼愛抱怨工作又不珍惜這個工作機會,那失去工作不正是求仁得仁嗎?

 

比如身材。如果在意自己的腰身,那就要小心忌口或多運動,不要讓腰不見。如果希望小腹平坦,就不要大吃大喝害小腹堆積黃澄澄的脂肪。(但這個說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就是,我要好好警惕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心愛的人事物,讓它們好好待在自己身邊(或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