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堡1

 

前幾天在公車上聽到有個聲音嬌嫩的少婦在講手機抱怨她老公 , 因為公車上很安靜 ,就被我聽得一清二楚。←有些人以為公車上很吵,別人聽不到你講電話的內容 , 其實現在的乘客都嘛很有水準, 除了司機報站名以外, 幾乎是沒有其他聲音的  ,所以講電話的內容大家都聽得一清二楚喔 , 如果中樂透千萬不要在公車上摀著嘴巴說「喂 , 我中了一億ㄟ」之類的 ,是會被人聽見的喔! 可能一下車就被跟蹤了  )( 是說中一億的人也不會來坐公車就是了 )

回到那少婦….

我才出來剪個頭髪 ,不到兩小時ㄟ ,他就一直打電話叫我回家顧小孩…..他要出去喝酒呀,拜託~~這個禮拜他已經天天都在外面喝酒了, 一天不喝是會死嗎 ? 你說他是不是很過份 ? ….對呀 , 所以我就跟他說你去呀 ,你不用回來了。」她甩著剛作好的頭髪 , 氣嘟嘟的大聲講 , 好像在她家客廳一樣旁若無人。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想了解她的家務事 , 但她就坐在我旁邊呀 , 就算我戴上耳機聽音樂還是沒辦法不聽她講。)

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是我要帶 ? 為什麼他可以每天都出去喝酒 ?我也想和你們出來逛街看電影呀 !……他真的很過份, 我就是已經受不了才會叫他不要回來。…..真的啊當然是真的,我希望他都不要再回來了, 他把家當成什麼 ? 旅館嗎? 把我當室友嗎? 真的太過份了。我等一下回家就要叫他永遠不要回來….」

 

上面這段話我越聽怎麼越覺得耳熟呢? 好像似曾相識的樣子。

對於現在是人妻或者曾經是人妻的人來說, 大家是不是或多或少都曾講過這種話 ? 就算沒真的講出口 , 至少曾在心裡講過三次吧?

老公要出去的理由除了這裡的喝酒 ,還有可能是爬山、騎車、打牌、打球、或打其他的東西(例如打火包之類的?)

舉例 :「這個禮拜他已經天天都在外面打牌了, 一天不是會死嗎 ? 他如果再去, 我就叫他不用回來了。」

這種話我以前不知道對前夫講過幾百遍 , 講著講著 , 竟然就成真了, 前夫也的確出去就沒再回來。(吸引力法則 :你會吸引你一直講的事)

 

從她講的話裡我推測她的夫妻生活可能不是很開心 :

自從生了小孩 , 她下班後就要回家顧囝仔, 不能像單身時那樣逛街聚餐上健身房或和男朋友約會。

婚前殷勤約她吃飯、帶她出去玩的男朋友, 現在則是應酬一攤接一攤, 每晚都把她和小baby晾在家裡。老公天天在外喝酒快活 , 她卻在家顧小孩 , 心裡的苦悶不滿可想而知。

 

我不知道在跟她講電話的人是誰 , 八成是姐妹淘吧 ? 我很好奇對方會給她什麼建議 ?

雞婆如我 , 竟然在心裡幫她想這件事要怎麼辦才好 ?

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

老公開開心心的出去喝酒 , 她心甘情願在家帶小孩 ?

好像很難吧 ?

女生以為結婚後老公會天天陪在身旁; 有了小孩後, 更希望他一起顧小孩, 但男人願意乖乖待在家裡嗎?

有些好男人會 , 但大部分的答案都是no吧 ?

 

我以前把這種事處理得一團糟( 糟到都離婚了  ), 實在沒資格在這裡講什麼, 但就是因為痛苦的失敗經驗, 讓我很想對這位少婦說:

既然妳最希望的是老公待在家 , 那就不要講反話 ; 而是應該直接講出妳要他做的事 ,千萬不要講出妳不希望發生的事, 比如改成對他說:

老公 ,今天晚上可以在家顧小孩,讓我去做頭髪嗎?

或者: 老公 ,以後一個星期你可以有三個晚上待在家裡陪我嗎? (什麼?三天太多? 那兩天可以嗎?)

 

畢竟相愛才會走入婚姻,只要妻子的要求不是太過份( 比如完全禁足不能應酬打牌打球那就太誇張了 ), 一般的老公應該都會答應吧? 

談戀愛很開心,  經營婚姻很辛苦, 既然結了, 就要用心好好經營, 賭氣時罵人的話不要輕易說出口, 除非希望那句話成真。 

舌頭是人生的方向盤, 人生會被所講的話引導到那個方向 ;

比如我以前跟前夫吵架時動不動就說如果你都不幫忙顧小孩,  那離婚好了, 反正現在我和單親媽媽沒兩樣。

結果,  沒多久就應驗了我說出口的話 。(雖然離開他對我不見得不好 ,但對小孩來說還是不太好)

 

不管怎樣 , 如果我是她朋友 , 我還是會勸她温柔的和老公好好溝通。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妻子或丈夫, 但還是有很多幸福甜蜜的家庭 。

所以彼此還是要互相包容一下啦。

(他想去喝酒就讓他去嘛 , 人有回來就好。不要再叫他不用回來了 , 最好妳是真的希望他不要回來啦 , 他如果有一個晚上沒回來 , 我看妳就哭死了 , 還在這裡大聲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