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97

 

那天去連鎖藥妝店買東西時,看到原本沒有要買的東西有第二件五折的促銷活動,因為那個東西對我來說是消耗品,雖然家裡還有,但因為促銷,我就順手拿兩個第二件五折的商品←標準的貪小便宜心態 >_<

 

我本來就有核對收銀機金額的習慣標準的錙銖必較心態)(沒辦法,小時候窮怕了呀),結帳時,店員跟我說總共多少錢時,我發現她並沒有用第二件五折的價錢...

 

「小姐,這不是第二件五折嗎?」

她看了一下櫃台裡的螢幕,冷漠的說沒有啊。

「是我看錯了嗎?架子上好像有掛第二件五折的牌子ㄟ。」

「但電腦裡並沒有顯示它有第二件五折。」

「那可以麻煩妳去架子那裡看看嗎?」

 

她不情願的去了,回來時眉頭深鎖,自言自語說:「奇怪,怎麼會掛那個牌子?」

 

「那這樣第二件有五折嗎?」我又厚著臉皮問她。

「不好意思,電腦顯示沒有,所以沒辦法給妳五折。」

 

我楞在那裡一下下,這怎麼回事?

 

「那妳要跟公司反應嗎?」

「我會去反應,但是現在沒辦法給妳五折。」她很堅持。

 

怎麼會有這種店呢?

於是我就說:「那這兩個我不要買了。」←我這種行為算是奧客嗎?)

 

她就冷漠的說好啊。(對這個店員來講,她是領薪水的,多賣一樣少賣一樣,營業額好壞對她沒影響,但她老闆如果知道她害生意減少,一定會氣炸吧!)

 

※※※

 

本來我還蠻常去這家藥妝店的,但看到她這種態度以及不誠信的結帳系統,真令人失望。我想,短時間內我不會再去了,反正沒多遠就有別家藥妝店啦,我又不是一定要去這家。

 

現在媒體常在報導這類消費糾紛,我本來也想去跟那公司投訴,但想想只不過幾十元,而且我也沒騙到,何必呢?

 

但後來我才想到,很多人都沒有核對收銀機金額的習慣,就算發票有打明細,忙碌的現代人哪有時間在那裡核對? 所以,會不會有其他消費者因為相信第二件五折而多買,結果卻被那套不誠信的結帳系統給騙了呢?

 

那時候我應該見義勇為的去申訴一下才對吧?

 

 

 

 

 

 

 

◎上面照片是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天空及建築都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