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18-3

 

太太心情很不好,哭紅了雙眼。

 

我不知道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做?每個禮拜天上午,我去教會作禮拜,是去讚美感謝祂,為什麼祂卻讓我先生趁這個時候和情婦約會?」

 

「蛤?怎麼會這樣呢?」

 

「嗚~~我不知道啊,嗚~~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嗚~而且已經持續半年多了,嗚~這種事嗚~~為什麼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我是這麼的虔誠的敬拜上帝,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嗚~~」

 

....

 

聽了她的遭遇,我也無言了,雖然我不知道上帝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但我相信:

祂一定有祂的原因,只是我們無從了解。

 

「我以後不要去教會了啦,嗚~我不想再讓他有機可趁了啦...」呂太太傷心欲絕。

「蛤?怎麼可以因噎廢食呢?」我很驚訝,我想這絕對不是上帝這麼做的原因。

「難道我還要讓他和那女人持續在禮拜天上午約會嗎?」她睜大雙眼。

 

※※※

 

先生已經退休,平時和太太待在家,除了她去教會的時間以外,兩人幾乎如影隨形,片刻不分離。如果呂太太不去教會,那就可以24小時盯著先生了。

 

※※※

 

如果他有心偷情,一定找得到時間的,妳防得了禮拜天上午,防得了其他時間嗎?」

「可是...」

就像天花板漏水一樣,就算妳堵住天花板漏水下來的地方,但如果漏水的源頭,比如某一節水管破洞沒有修理,水還是會從別的角落漏下來呀。」

「那要怎麼辦呢?」

「妳可能要好好看一下婚姻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想繼續在一起,就要好好修補問題,或者是....要不要另外找合適的對象?對症下藥才有用。」

「是喔?」

「教會還是要去啦,不然妳就多為先生禱告,求主賜他智慧與清明的心,讓他明瞭妳的好。」(眨眼)

 

「嗯。也許,這就是上帝的旨意吧?畢竟我和他已經老夫老妻幾十年了,婚姻早就是一灘死水,趁這個時候檢討一下也好。我常常嘮叨他,說他又老又胖又醜沒人要,罵他洗碗洗不乾淨,罵他髒衣服亂丟...唉,他和我生活幾十年,一定也忍耐我很多吧。但如果他真的覺得外面的人比較好,那他就去吧;給他自由,也給我自己自由,我不要再這樣天天以淚洗面了。嗚~~」

 

※※※

 

神的旨意,人猜不透;但呂太太如果能因為這件事而改變,重新好好經營婚姻或另覓良人,未嘗不是件好事。

 

 

 

1020118-2

  上面照片是一家夢幻浪漫公主風的餐廳,整個充滿粉色系、蕾絲、公主椅、水晶吊燈、碎花圖案的紅茶杯...連我這個歐巴桑走進去都快要被甜蜜的氣氛融化了...。

 

  婚姻乍看之下也是白紗、蓬裙、公主袖、甜蜜蜜的愛心及巧克力組合而成,但是,那只是表象。

  沒有人能整天穿著白紗禮服煮飯洗衣拖地,也沒有人能早晚都嬌笑瞇瞇沒有脾氣,婚姻是很折騰人的啊!

 

  所以,為了當公主,就需要這種夢幻餐廳的存在,走進來,享受浪漫的氣氛,讓人送上熱茶、三層盤子的精緻點心。

  女人,因為有這種喘息的空間,回家之後就會比較甘願繼續當黃臉婆,但是男人呢?可能就會找別的出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