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1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導演的電影(這沒人不知道吧?) Pi 要唸成「拍」。(這個,大家知道嗎?我是看了電影才知道Pi是圓周率3.1416的意思,以前看到少年Pi的廣告時我在心裡都唸成「少年批」。真是對不起原著,sorry !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剛成為基督徒的關係,這電影一開始的動物園場景及音樂,讓我想到聖經裡的創世紀,直覺這是在禮讚造物主對地球的厚愛───創造了這一切!

  這段拍得實在太好太美太優雅了,我好想再看一次(兩次也可以)(三次也不嫌多)搭配那音樂及三D的效果,令人彷彿置身伊甸園(是的,也有拍到蛇)。

 

pi-2

我沒看過原著,電影的故事大綱是這樣的(含結局喔)...

 

Pi是印度人,他爸爸經營動物園、媽媽是植物學家,他還有一個哥哥,他家動物園還養了一隻老虎,叫做理查派克。他第一次看到老虎時,就對它深深著迷,他們自始至終都維持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他們一家人本來在印度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他認識了不同的宗教、信了基督教、也談了小小的戀愛。但因為他爸結束動物園營業,要把動物賣到加拿大,所以舉家坐船遠渡重洋。

 

結果在馬里亞納海溝上遇到暴風雨,船沈了,只有他及老虎、斑馬、猩猩、豺狼倖存,逃到救生艇上。

 

他們在救生艇上也上演了弱肉強食的悲劇,豺狼吃斑馬、咬死猩猩;老虎又打死豺狼。最後只剩下Pi及派克。

 

他們在海上漂流,除了靠救生艇上的物資生存以外,為了餵飽派克(以免它來吃他),少年只好想辦法釣魚餵它。

 

他們在海上經歷各種磨難,包括鯊魚、飛魚的攻擊、暴風雨、缺水、缺食物...這些災難一再試煉他對主的信心。但是不管怎樣,主都沒有棄絕他,仍一再的守護他,直到船漂抵墨西哥海岸。

 

獲救後,他說,是老虎派克對他的威脅激勵他不得不努力求生及避免被吃掉。

 

但沒人看到老虎,也沒人看到斑馬或猩猩,他講的過程令船公司難以相信,所以他後來又講了一個版本:有水手、媽媽、廚師,沒有老虎。那些人都在漂流過程中因為一些可怕、殘忍的原因往生了,只有他存活下來。

 

到底哪一個版本是真的呢?

 

我選擇相信動物版。

pi-3

這是一部有點奇幻的電影,導演把想像的情節以及Pi自言自語的故事拍得這麼吸引人真是太厲害。

 

而且看完整部電影後,我竟然覺得這是一部對主感恩、讚美的電影,幾乎可以用來傳福音了。少年Pi在對主呼求及禱告的那幾個場景,我感動得眼眶都溼了。

 

很棒的電影,尤其是開場那段動物園的,實在太棒了!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