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23

  

  前不久研究所同學開同學會,其中一位開公司的同學說,他有交代各部門主管,面試新人時,要出什麼題目、問什麼問題,然後用什麼條件來決定錄取誰。

 

  我很好奇他都開什麼條件,就仔細問了一下。

 

  我看著眼前這位以前一起聽課、一起考試、一起作研究報告的同學,想當年畢業前夕,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大家曾經在研究室散漫的聊著彼此的夢想、要找什麼工作、怎麼準備履歷表、怎麼應付面試等等,才十幾年的時間,他現在已經變成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的大老闆了,真是厲害。

 

  只不過,在講了一堆徵人的嚴苛條件後,他自己語重心長的下了一個結論:

 

  「幸好我已經不用再找工作了,不然我開的這些條件我自己可能都不會過,哈哈哈!」

 

  

  

  真是的!這老闆真壞!(但也可見現在職場真的很競爭啊!怪不得有人要去澳洲當屠夫)

 

 

   ............

 

  不過話說回來,有些工作是真的必須具備非常專業的能力才可以勝任,而且老闆是可以完全不會的,比如上圖的海豚訓練師。

  老闆要徵才時可以要求應徵者會游泳、能和海豚溝通、還要能像海王子一樣騎在海豚身上才行。老闆就算家財萬貫也不見得會騎海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