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13

  從前從前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富太太,住豪宅,開名車,每天睡到自然醒,家事有幫傭,小孩乖巧懂事,家庭幸福美滿,過著一百分的悠閒生活,讓人好不羨慕。

 

  富太太總是細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當她攬鏡自照時,只差沒有白雪公主的魔境來告訴她:『妳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幸福的太太!』

 

  每天待在光可鑑人的家裡,穿著優雅的家居服,她看看電視、翻翻書、聽聽音樂,雖然愜意,但一切都太好太平靜太悠閒了啊!這麼完美的生活,總覺得少了什麼激情。

 

  雖然她這麼漂亮,可是先生卻每天忙著賺錢,早出晚歸,沒時間欣賞她的美、沒時間讚美她。好日子過得她有點不耐煩了起來...總要有點什麼特別的吧?不然生活不是太無聊了嗎?

 

  她先生叫她去學點什麼才藝,畫畫啦、插花啦、瑜珈啊...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好,但她就是對什麼都沒興趣。

 

  有一天她出去買東西時,在路上巧遇小時鄰居陳大哥,兩人相認後,好不開心,相約在咖啡廳聊到天黑都捨不得回家。

  於是,他們就互換電話號碼,約好隔天再聚。

  隔天,富太太送先生小孩出門後,又出來和陳大哥見面。

 

  再隔天又見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他們也都見了面。

  太太和陳大哥墜入了愛河,兩人在河中載浮載沈,攜手同游,好不快活。

 

  但是,陳大哥和富太太一樣,也是有家室的人。

  富太太雖然常一個人對著鏡子傻笑,但她也不敢讓先生小孩知道她在外面偷偷談起戀愛。

 

  這對戀人,每到分別時刻,依依不捨的畫面,就彷如生離死別,他們巴不得能天天膩在一起,再也不分離。

 

  他們總是偷偷利用時間約會、打電話聊天,好像回到兩小無猜的境界,兩人都開心快活得不得了呀不得了。

 

  但好景不常,有一天,陳大哥的太太發現他愛上有夫之婦,於是跟他攤牌,叫他和富太太分手,不然就要他付鉅額贍養費離婚。

 

  陳大哥雖然也愛富太太,但沒有愛到要離婚的地步,只好壯士斷腕,即刻斬斷和富太太的情緣。

  富太太知道後,難過得肝腸寸斷,每天食不知味、鬱鬱寡歡,終日躺在床上卻無法成眠。

 

  富先生看到太太如此這般日漸消瘦憔悴,以為她生了什麼病,天天來床邊給她噓寒問暖,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

  但富太太只是搖頭,叫他走開走開不要來煩我!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富太太還是提不起勁,她自認是天底下最可憐的女人───「我擁有一切,卻得不到真愛!」

 

  她總是在心底呼喊───「我的生活變成黑白的了,誰來幫我漆上炫麗的色彩?誰誰誰?」(她當然是在呼喊陳大哥啊,不然還有誰)

 

  原本一百分的生活,在她心中已經不及格。

 

  「剩下59分了」她說。

 

  為了找回一百分,她決定去找陳大哥,跟他說沒有他,日子過不下去!!

 

  但沒想到這男人對現實生活的理解比她精明多了。

  雖然他也懷念那纏綿遣綣的甜蜜時光,但是,為了家庭為了生活,不得不選擇放棄額外的愛情。

 

  他雙手搭著她的肩膀,正色說:

  「妳的生活原本就已經一百分了。有我,只是外加變成120分,沒有我,妳還是可以過得很快活!忘了我吧,讓那曾經熾熱的心,冷卻下來,讓我們回歸現實的生活。」

 

  即使她已淚如雨下,陳大哥還是冷靜的看著她說:

  「談戀愛就像吃甜點,主菜吃飽後,甜點本來就是可有可無的,但妳們女人,就是把愛情看得太重要了,好像沒愛情就會死一樣。我曾經愛過妳,可是不到沒妳會死的地步。沒有妳雖然可惜,但生活,還是可以繼續過下去。我相信妳也是。」

 

  富太太驚訝得睜大眼睛,想說這…………這麼無情冷酷的話是從他口中講出來的嗎?

  她這陣子為情消得人憔悴,竟然就是因為這個男人?

 

  她擦乾眼淚,整了整衣襟...

  「你說得很有道理,沒有你,我的生活一樣可以過下去,只是精彩程度的差異。」

 

  太太彷如大夢初醒,原來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場愛情遊戲。

  甜點再甜,吃多了也是會膩。

 

  她撥開遮蔽眼睛的愛情迷霧,重新看待生活中的一切……..

  是一百分沒錯。

  她本來的生活就已經完美無缺。

  何苦追求那額外的20分?

 

  就當做是到國外旅遊一趟,風景再旖旎,也只能短暫停留;火車窗外的春色,儘管無邊,仍是飛逝而過。

 

  一切,終究要回歸正常的生活。

 

  於是,富太太和富先生繼續過著,表面上看起來,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