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唇膏

  我的嘴唇很乾,護唇膏是四季必備的日用品,這二十幾年來,不知道已經花了多少錢在買護唇膏上。

  本來以為護唇膏是非常複雜的東西,不像咖哩飯是一般人能做得出來的東西。但這個迷思前天就被我打破了....

 

  因為上禮拜豔豔寄了做護唇膏的材料給我,而且還非常nice的附上作法。

  前幾天我按照她的指示,自己來做護唇膏。

 

  沒想到實在太簡單了,比作手工皂還簡單50倍。

 

  做好以後,成品就跟買的沒兩樣,用起來的感覺也很好,完全不輸市面上買的一支七八十(甚至九十一百)的護唇膏。而且因為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不好的東西,用起來格外安心。

 

  自己做出來後,我才發現───這麼簡單的東西,市面上竟然賣得那麼貴蔘蔘,可見保養品真的是有利可圖的行業!

 

以下,就簡單寫一下材料及作法:

 

※材料:

 蜜蠟:4g (上圖左邊碎片狀的那包)

 榛果油:8g

 乳油木果脂:12g (上圖中間那塊白白軟軟的東西)

 裝護唇膏的空瓶子4支

 

※工具:秤、小鍋子、温度計 (和做手工皂的工具一樣)

 

※作法:

  把上面三種材料量好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到60度,攪拌均勻,倒入護唇膏的瓶子裡,放進冰箱冷藏,就大功告成囉!

 

  上面的材料可以做出四支照片裡的護唇膏,真的是物超所值!

 

  (大家是不是覺得真的這麼簡單就做好了呢?沒錯,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啊!)

 

 

◎我覺得擁有好朋友實在太棒了,豔豔小姐熱心又貼心,不但教我做,還把材料都準備齊全郵寄給我,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