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對象 照片 124

 

  前不久有個假日早上,半睡半醒在賴床時,兒子到我床前說:

  「馬麻,我知道後陽台為什麼那麼臭了,因為有一隻死老鼠,而且還長屈(=另一個同音字)。」

  「蛤?你說什麼?在哪裡?你趕快把它弄走!」我嚇得整個人醒了過來。

  「可是我已經和同學約好,要出去了,不然會遲到,晚上回來再弄。」

  「不行啦,太噁心了!」

  「那妳白天不要去後陽台就好啦!我要出門了,byebye!」

 

  聽到他關上鐵門砰一聲,我嚇得起身坐在床上,不知該如何是好?

  

  死老鼠?還長屈?在後陽台?

  

  自從五天前女兒在後陽台洗衣服時跟我說洗衣機很臭,隔天我就請水電工來檢查,因為我在想會不會是有什麼小動物死在裡面?

 

  水電工聽到這個原因本來不太想來,但我一直拜託他,他才百般不願意的來看看。檢查之後,他說洗衣機裡好好的,什麼動物也沒有,但他也有聞到臭味,叫我自己再找找看哪裡有小動物。

 

  但我不敢去找,連後陽台都不敢去,洗好的衣服只好改晾前陽台。

  那幾天我每天都分別叫兒子、女兒去後陽台看看,還有沒有臭味?有沒有什麼可疑的小動物?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

 

  女兒起床後,我跟她講老鼠的事,但我們兩人束手無策,既不敢去處理,又不想讓那噁心的東西放到晚上。

 

  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到樓下按門鈴,請鄰居好好先生幫忙。

  好好先生不在家,但他兒子在。他兒子(二十幾歲)聽我說明來意後,二話不說,趿著拖鞋就跟我上樓。

  他向我拿了個塑膠袋套在手上,徒手抓起那個東西,然後一反手順勢裝進袋子裡。我趕快拿兩層不透明的塑明套住他手上的袋子,掩鼻快速拿到門外。

 

  抓完後,他說有一些屈還在那裡(頭皮發麻again >< ),叫我自己清理。

  我一聽又開始啊啊啊的尖叫,他楞了一下說:「好吧,妳提一桶水來,給我一把刷子。」

  我聽到他在後陽台刷刷洗洗好一會,終於全部清理完畢。

  我向他道謝再三,他輕輕揮手說沒什麼啦,不用客氣,然後就帥氣的下樓了。

 

  呼~終於處理好了,我鬆了一口氣。有好鄰居實在太重要了啊。

  

  他家人真的都好熱心。

  有一次冬天清晨,我要把舊床搬到一樓等清潔大隊來收,我兒子一個人沒辦法搬(我也搬不動),只好找他家的壯丁來幫忙,他也是二話不說就上來搬。

  這家人真的很好吧!

 

  講到好鄰居,不得不講一下我家後陽台正對面那家。

  有一次颱風天夜,我女兒發高燒又大叫耳朵痛,整晚哇哇叫完全沒辦法睡覺,我沒車,又叫不到計程車(那時頭腦打結,沒想到救護車),只好開口麻煩後陽台鄰居的先生開車載我們去急診。

 

  狂風暴雨的開車出去真的很危險,但他也是二話不說就冒著生命危險跑去山邊停車的地方把車開過來載我們。

  能遇到這麼好的鄰居,真的是天公保佑。

 

  除了這兩家人之外,還有一戶更好的鄰居。

  十幾年前,女兒滿月後我就開始在附近找褓姆,問了五六個之後都沒有滿意的,不是太遠就是太貴或時間太短。正在煩惱時,一樓的太太竟然主動說她可以幫我帶小孩。

  價錢、時間都一下子就談好,最棒的是,她就在我家樓下。

  於是,女兒三歲前都是樓下鄰居在帶,接送嬰兒只要走兩層樓梯就好,省了路途奔波、風吹日曬。

 

  女兒上幼稚園或小學後,有時我要加班沒辦法接她,樓下褓姆常熱心幫我接她回來,甚至就直接在她家吃晚飯。說真的,家裡有小baby那幾年,要不是有她的幫忙,我還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雖然女兒早已不用她照顧,但過年過節時我還是都會送她禮物以示感謝。

 

  雖然我住的是老舊社區,但有這麼好的鄰居、這麼有人情味,真的很幸運啊!

 

 

 

 

 

 

.上面的照片是在德國拍的,我已經忘記地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