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

  

  生跟女生說:「在我心目中,妳已經十全八美了。」

  女生開心的笑了,然後問他:「那我少了哪兩美呢?」

  男生:「內在美和外在美。」

 

  這是前幾天在計程車上看到的笑話。

  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男女朋友或先生太太也沒有十全十美的。

  但是為什麼天底下仍然有這麼多美好的愛情或婚姻呢?

 

  阿敏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晚婚,但是先生很疼她,夫妻很恩愛。

  「你們夫妻感情好好喔,很幸福ㄟ。」我羨慕的說。

  她爽朗的大笑,「其實沒什麼啦,我先生條件又不好,換成妳們可能都看不上眼,可是呢,我就放大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多多稱讚他的好,他就會對我越來越好。哈哈哈!」

 

  小蘋和先生感情也很好。我像記者一樣問她:你們婚姻幸福的秘訣是什麼呢?

  「就不要要求太多啊。比如他會賺錢給我花、會幫忙接送小孩、我們那方面也契合,這樣就好啦,我也不要求他做家事、不查他勤、不念他花錢買衣服買球具、不阻止他假日打球聚餐...反正,就讓他過得開心,大家就皆大歡喜了。」

 

  我想,這就是夫妻相處的智慧吧。

 

  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家家相同,不幸福的家庭則各有原因。

 

  凡是幸福的伴侶,好像都懂得包容對方的缺點、放大優點;至於不幸福的原因雖然很多,但以正常的家庭來看,有些是因為不知足,如果另一半已經十全八美時,就會抱怨他的另外兩個缺點。

 

  因為我自己連十全八美都達不到,將來也不能要求另一半多完美(如果我有另一半的話)。只要他有幾個優點是我喜歡的就好了。我一定會包容他其他缺點的。(當然希望他也能包容我的啦!)

 

  今天是情人節,我哪裡也沒去,下班後就回家寫這些東西,真希望我也有機會像別人一樣抱怨情人節大餐有多貴又多貴。(我好想被餐廳業者賺這個錢喔~~)

 

  當然更希望上天趕快賜給我好情人,讓我也能甜蜜的過過情人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