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1

  兩年多前,有一次我想買沙發,幾位朋友陪我去逛傢俱店。

  我看到一組很喜歡,想買。

 

  「妳怎麼會喜歡這款啊?難看死了!」甲說。

  「好土喔,像阿嬤在坐的。」乙說。

  「要是我,就不會買這種布沙發,一定會選皮的。」丙說完後,甲和乙也點頭如搗蒜,他們都一致認定沙發就是要皮的才對。

 

  雖然我很喜歡那組,但他們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把那沙發批評得體無完膚,如果我買下去就好像我是天下第一大白癡一樣,結果我就放棄那組,又看了別的。但看了半天,沒有任何沙發比那款更讓我喜歡,結果那次我什麼也沒買就回家了。

 

  隔了幾天,我自己去逛傢俱街,在被他們洗腦之後,我竟然買了皮沙發。

 

  送來家裡後,兒子和女兒看第一眼時都皺眉頭──

  「為什麼不是布沙發?」他們異口同聲。

  可能從他們出生以來,我家一直都是布沙發吧,他們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

 

  「很好坐啊,不信你們坐坐看就知道。」我試著安撫他們。

  (但是這兩年來,他們還是不習慣,寧願坐在別的小椅子上也不想坐沙發)

 

  不過,那時我心想,那群朋友來家裡看到時一定會肯定我的眼光吧?

 

  可是....

  「啊,妳怎麼會選這種型的啊?還選這種顏色?好像大便色喔!」甲說。

  「好硬喔,怎麼這麼難坐啊?」乙說。

  「我不敢相信妳的眼光,還這麼貴!」丙說。

 

  我無言了。

  買了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也就算了,結果小孩不想坐,朋友也不認同我的眼光,真是兩面不是人啊我!

  但買都買了,也只好認了。

 

  這兩年多來,幾乎只有我偶爾坐坐,一想到被人家說成大便色,心裡多少就有了疙瘩。

 

  一直想換沙發。

 

  但這皮沙發好好的又沒壞,也沒什麼在坐,感覺上還蠻新的,如果丟了再買新的,不是太浪費嗎?這種事我雖然很想做,但總覺得太不應該。

 

  前幾天過年放假,我和女兒逛IKEA時,又看到兩年多前我原本想買的那組。

  雖然我走過那沙發時什麼話都沒講,但沒想到女兒一看到這組就說:「馬麻我們買這張沙發好不好?好漂亮,而且看起來好軟好好坐。家裡皮的好難坐喔。」

 

  啊,這就是我本來想買的啊!

  我幾乎沒考慮馬上就說:好,買吧!

  這張沙發,我已經錯過兩年了,現在再度重逢,怎麼可以再次錯過呢?

 

  於是,三天後,上面照片裡的沙發就送來我家了。

  果然好好坐喔,顏色也是我喜歡的阿嬤花布。

 

  我不想再管別人講什麼了,什麼理所當然的道理、別人的喜好或批評...那些都不是我要的。

  沙發放在我家,最常坐的人是我,何必管別人喜歡什麼呢?

 

  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勉強買了不喜歡的東西,到最後,還是無法說服自己。

  心裡最想要的東西,總是在那裡悄悄的向我招手~

 

  

  感情的事也一樣吧。

  想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可是因為得不到親朋好友的祝福,於是勉強自己和一個不喜歡但符合大家期待的人交往;但終究無法說服自己這段感情是真正想要的嗎?

 

  沙發是我在坐,感情生活也是自己在過;別人的看法、建議或批評,都只能當作參考,畢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啊!

 

  當心愛的人再次出現,那種熾熱的心情一旦燃起,就再也無法熄滅。

  那種不想再錯過的心情,更讓自己確認: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