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05

  過年了,祝大家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這幾天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吃年夜飯、看電視、去廟裡拜拜、打麻將、和親朋好友聊天吃零食、逛街人擠人...我是做了這些。

 

  期待了好久的假期,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無所是事的閒晃亂聊,真的還不錯。

 

  這幾天我有到幾座廟拜拜,也在家裡拜了地基主。拿香拜拜時,我發覺自己不管拜哪位神明,祈求的事都一模一樣。

  首先謝謝神明過去一年來的守護保佑。

  再來是祈求神明保佑我和兒子、女兒都平安健康順利。

 

  因為兒子今年五月要考大學了,我就祈求神明讓我兒子擁有平靜穩定的心情來準備考試。(不要再像三年前考高中時一付憤世嫉俗,對考試不屑一顧的心態亂考一通)。至於能不能考上好學校,就看他自己的努力了,如果他都不讀書,我也不好意思祈求神明讓他考上好學校。

 

  然後是希望今年女兒能再長高一點。(她已經小學六年級了,身高才150,是不是太矮了呢?)

 

  至於我自己的部分,祈求神明讓我工作順利,能做更多對別人有幫助的好事。

  除了工作,當然也祈求愛情幸福甜蜜!(哈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啊!雖然年紀已經這麼大了,還是希望擁有愛情、希望有人疼愛我啊)

 

  這是我祈福的內容。不管向哪一位神明,我都祈求這些事。好慚愧沒有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之類的,但反正我只是小小的普通人,只要顧好自己和小孩,至於國泰民安這種事由厲害的人來負責就好了。

 

◎◎◎

 

  九天的假期看起來好長,但一轉眼已經過三天多了。第一天打掃、第二天拜拜及吃年夜飯、第三天打麻將、逛街。現在邁入第四天了。

  

  常有人說不要虛度光陰,要好好把握時間,但是,到底要做什麼才是真正的珍惜時間呢?

  花在牌桌上?逛街人擠人?看書看電視看電影?睡覺?喝酒?喝咖啡?

  不管做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樂在其中的,就好了。反正時間是自己的,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平時求之不得的屬於自己的時間,對我來說實在太珍貴了,珍貴到我捨不得用來打麻將、捨不得看電視、捨不得睡到中午、捨不得逛漫無目的的街。結果我用來做什麼呢?

 

  今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和平常一樣煮咖啡、吃燕麥片粥、吃水果,聽音樂、看書。和平常惟一不一樣的是:不用趕著上班。想吃多久的早餐都可以,書也可以一口氣的看完,不用像平常意猶未盡的看到一半就要用書籤夾住。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很開心了,哈哈哈!感覺上好像接下來連續五天也都是星期天,真是太棒了!

 

  這幾天,我沒有預定要去哪裡、沒有事先想好要做什麼、沒有和誰約見面...這種所有的時間都隨心所欲完全屬於自己的感覺還真不錯。

 

 

 

◎上面照片是前幾天新買的兩張CD蔡健雅的『說到愛』,真的很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