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16

  

  有一位超級忙碌的朋友,雖然和她聊天很愉快,但是每次要約見面時,則常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她是那種不到最後一刻決不作決定的人。我和她約見面的對話通常如下:

 

我:「要約哪一天?」

她:「再看看。」

我:「下禮拜好嗎?」

她:「也是可以啦,禮拜二或三看看。」

我:「妳能先確定是哪一天嗎?」

她:「不知道耶,到時候再說看。」

 

直到禮拜一晚上之前,我問她到底哪一天她還是沒辦法確定。

禮拜三早上她打來...

 

她:「中午約好一起吃飯的對吧?」

我:「啊?有嗎?我已經和別人約好了。」(驚慌狀)

她:「妳怎麼可以放我鴿子?」(生氣狀)

我:「妳又沒確定是今天。」

她:「我不是說禮拜二或三嗎?既然昨天沒約,那就是今天啊。」

我:「妳是說『二或三再看看』啊,我怎麼知道妳看的結果是怎樣?」

她:「妳又不守信用了。」

我:「我哪有!是妳沒講哪一天。」

 

  這種對話每隔一陣子就會重播。

  以前我會傻傻的等她回電,現在我幾乎視她約的時間如浮雲。因為她不到最後一刻不會作決定,如果約好十二點吃飯,她的最後一刻可能是十一點五十五分。(最好我是閒到這樣,可以二十四小時以她為中心)

 

  既然我對她有這麼多抱怨,為什麼還要和她見面、當朋友呢?

 

  雖然她有這個缺點,但是她也有很多優點,比如和她聊天很有趣(除了約見面的部分不太愉快以外),她常有很多觀點讓我耳目一新...每次聊完很開心就會說,下次再一起吃飯或喝咖啡吧!然後就又再次循環...

 

  據她說,工作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常開會開到晚上九點多、應酬也多、假日常加班,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所以她才沒辦法跟我約定任何時間,一切都要視有沒有緊急的狀況而定。

  至於什麼是緊急的?什麼是不重要的呢?我猜,在她心目中,和工作有關的都是緊急重要的,和老朋友吃飯聊天則是不重要的吧?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喜歡這位朋友,從沒有想過要因為這樣而放棄這份友誼。

 

  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在朋友眼中,我自己一定也有很多缺點,但他們都因為珍惜這份友誼而願意包容我、接納我的缺點(是這樣的吧?還是我自己感覺太良好?)

 

  就像我們對兒女的愛一樣───小孩總有不乖的時候、總有缺點,但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毫無保留的愛他們,並沒有因為他們考一百分才愛他們、也不會因為她得了乙下就不愛她(我在說我女兒)。

 

  我想,朋友之間應該也是這樣,人有優點也有缺點,如果我們只專注在對方的缺點,就會抱怨連連;但如果能接納缺點、多看重彼此的優點,應該就會互相成長吧!

 

 

 

(本來是要寫抱怨文的,沒想到結局變得好勵志喔!哈哈哈!)

 

(上面及下面的照片都是澳門東方文華酒店的房間,我很推薦這家飯店,因為樓下沒有賭場,很安靜很寬敞很舒適,而且視野超棒!)

(看到下面這張浴室照片就讓我想起住在這裡的那兩個晚上...我和好友在這寬敞的浴室裡泡澡聊天喝紅酒...真棒!) 

 

DSC04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