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先生已經好一陣子晚上都睡不好,起床時頭暈腳軟,差點從床沿跌下來。

 

  「你是安怎啊?昨天晚上又翻來翻去,手還亂比,說什麼『好啦好啦不要再創治我了啦』,你是在跟摸形啦講話?」陳老太太問他。

 

  「哪有啦,查某人賣黑白講。是蔡仔啦,庄仔頭那個蔡仔最近一直來找我。」

  「蔡仔?不是走十幾冬了?他暗時來找你衝啥?」陳老太太很驚訝。

  「唉!」

  「是安怎?他在天上好好的,為什麼來找你?是要招你去作仙?」

  「唉喲,他就在討那塊地啦。」

  「討那塊地?啊,他來找你了喔?我早就跟你講,作人不要這呢貪心惡質!」

 

  .......

 

  話說幾十年前,陳仔和蔡仔年輕時就是很要好的拜把兄弟。

  蔡仔想買一塊地,但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他不想登記在自已名下,就跟陳仔講好先登記給他,以後看怎樣有需要時再還他。

 

  時間咻一下幾十年就這樣過去,那塊地好好的在那裡,蔡仔及陳仔都從少年郎變成老先生。

  雖然蔡老先生的子女早就想把那塊地討回來,但兩個拜把兄弟一直都很麻吉,蔡老先生叫子女不要想太多,大家也就相安無事。

 

  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蔡老先生忽然生了重病,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辦完喪事後,蔡的子女就要陳老先生還那塊地來,但是陳老先生竟然不願意還,說什麼那塊地本來就是他的,而且早就過戶給他自己的兒子了,如果拿得出證據再來講!

 

  蔡老先生年輕時因為信任朋友,哪有留什麼證據?

  蔡家人眼睜睜看著那塊地增值成幾千萬,要不回來就是要不回來,什麼辦法也沒有。

 

 

  一晃眼十幾年又過去了。

  那塊地,陳老先生本來已經理所當然的據為己有了,甚至還因為土地增值而竊喜,但沒想到蔡老先生最近半夜一直來找他,叫他要把土地還給蔡家的子孫,如果不還,就要把他帶走。

 

  陳老先生這陣子晚上都被嚇得不敢閉眼,深怕一睡著,蔡仔就又來找他。因為睡眠不足血壓高,他整天昏昏沈沈,一付快要不行的樣子,最後,他終於忍不住打了電話...

 

 

  「喂,阿明啊?我是你爸的換帖陳仔啦。啊就那塊地喔,你爸叫我要還給你們啦,而且他交代說你們兄弟姊妹要平分,不能一人獨吞喔,看哪天你把他們都找來,快點把這件事辦一辦,啊不然你爸不讓我睡覺啦,強要把我抓去。」

 

  蔡阿明一聽,馬上聯絡所有的兄弟姊妹,大家難得這麼團結,兩個月不到就把這件事辦好,大家開開心心的拿到一筆錢,也對爸爸的顯靈稱奇不已。

 

 

  而陳仔自從把土地脫手,錢也依照蔡仔的吩咐,平均分別匯進蔡家子孫帳戶後,蔡仔沒再來找他,當他再度躺在床上閤上雙眼時,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