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劫5

  前不久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驚悚片:凍劫,英文片名叫FROZEN

  翻譯中文片名的人很會翻吧,如果是我可能只會翻成「凍」而已,但加上一個「劫」字就傳神多了,也讓人很好奇到底片中人遇到什麼劫?

 

  看這部片時我緊張到有好個時刻都聚精會神、非常專心的看,深怕漏掉任何一個情節。

 

凍劫1

  電影情節如下(含結局喔):

 

  有三個大學生去滑雪,他們用貪小便宜的騙術便宜買到上山的纜車票。

  玩了一整天後,他們覺得滑不過癮,在纜車站要關閉前,他們耍賴的求工作人員讓他們再坐一次纜車上山,讓他們滑最後一次,工作人員拗不過就答應了

 

  那工作人員本來是要等年輕人滑下來後才關閉滑雪場,但是正好有事要走開,就叫同事幫忙看著纜車,當年輕人坐到一半時,那代班的人陰錯陽差誤以為遊客都已下山,就關掉纜車開關,害那三個年輕人掛在半空中。

 

凍劫3

  可怕的來了,就像被困在汪洋大海中的救生艇一樣,這三個年輕人被困在寒冷冬夜的高空纜車上。

  一開始他們想說一定有人會來救他們,比如巡邏滑雪場的人、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等等的,就算沒有,頂多撐到隔到早上滑雪場開門,但是,這部電影的編劇就是編得這麼好───

 

  首先呢,巡邏的人快要發現他們時,正好被別人call回去說不用巡了;

 

  再來呢,他們是單獨住在外地的大學生,來滑雪時並沒有跟任何家人講,所以自然沒有家人來關心他們是不是沒回家;而且因為他們平常就翹課成性,就算隔天禮拜一他們沒出現在教室也沒有同學會覺得異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常不要翹課,這樣如果哪天沒去上課至少有同學會關心一下)。

 

  最糟的是,隔天是禮拜一,而滑雪場要到禮拜五才會再開放,所以接下來四天並沒有人會來。

 

  當他們開始擔心不知道要怎麼辦時,那男友就跳下去。

  拜託~那麼高,大概有三層樓吧,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咚一聲跳下去。(看到這裡時,我有個事後諸葛的想法:他們可以用身上的圍巾衣服長褲綁起來垂降下去啊,幹嘛要傻不隆東的跳呢?但話又說回來,如果這樣,電影就演不下去了啊。)

 

  他跳下去後就一直尖叫一直尖叫,因為他的腿骨整個斷了刺穿出來,雪白的地上一片血腥,令人不忍卒睹。他不但沒辦法幫女朋友撿東西還失去了自己的腿,真的很可怕!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就像在海上落難漂流的人總會遇到鯊魚一樣,血腥味引來了好幾隻大野狼!

 

  坐在纜車上的兩人眼睜睜看著那男生被野狼撕裂吞咬到只剩骨頭,這下換那女生一直尖叫一直尖叫了!!!

 

凍劫2

  他們兩人在冷颼颼的纜車上睡了一夜,天亮後,另一個男的說他要像吊單槓一樣吊到柱子那裡,那裡有樓梯可以下到地面上。

  他費了千辛萬苦,手掌都被銳利的纜繩割破,好不容易抵達柱子,也下到地面,但那裡已經有好幾隻野狼在等他了。

 

  因為他跌倒手又受傷,雖然奮力和野狼打鬥但仍然不敵牠們,最後還是被野狼給生吞活剝了。

 

  只剩女生留在纜車上。

  不知為什麼,那個纜車竟然斷裂掉下來,她就順勢往下跳,好死不死又被掉落的纜車打到腳,痛到不能走不能站。

 

  她趴在滑雪板上往山下滑,沿途經過第二個被野狼吃的男生旁邊,因為野狼都正在吃那男的(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對她沒食欲,她就默默的滑下山,癱在路邊。

 

  最後,只有女生被開車經過的人救了起來。

 

  整個劇情都很緊張也很可怕,這真的是一部很驚悚的電影,喜歡這類電影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en41323045

 

 ※※※

 

  之所以覺得這部片非常驚悚,我想原因之一是我本來就不敢坐纜車,對於那種高掛在天空的交通工具,我都怕得不得了,不管是摩天輪、空中纜車、吊橋、雲霄飛車。

 

  我記得幾年前在紐西蘭皇后鎮坐纜車跨越山谷時,我嚇得哭出來,等纜車到站停下來,我已經哭得滿臉都是鼻涕眼淚非常狼狽。

 

  像我這麼怕纜車的人看到這種困在纜車上的驚悚片當然覺得更加驚悚了,所以前幾天去香港玩時,妹妹本來要去坐昂平纜車(如下照片,是妹妹拍的,我連拍照都不敢拍),那是跨越海面以及好幾座山頭的纜車,我怎麼敢坐?

  幸好她體諒我的膽小沒有強迫我,不然我可能會老淚縱橫的淚灑香江了。

 

 

昂平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