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賞景1

  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每隔一陣子就有人說:「我們找個時間去香港玩好不好?」,有時是同學,有時是姊妹,有時是同事、鄰居或朋友...反正大家偶爾就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聽到這種提議時,旁邊的人(包括我)通常都會附和大叫說好啊好啊,開心起哄笑鬧一陣後,等有人問誰要去訂機加酒時,這件事就差不多又無疾而終了。

  因為要喬大家的時間、要訂到大家都滿意的機加酒,真的很難。比如有人不想坐某家航空、有人想住好一點有海景的飯店、有人想省錢不願意花太多錢在住的方面、有人想早去晚回...反正每次總會有人有意見。

 

  後來只要有人提議要去香港自由行,我都說好,百分之百配合機加酒,因為我很懶惰,想到要比價、訂位、付款、聯絡那些事,就覺得好煩,如果要我訂,我寧願不去。

 

  講了這麼多年之後,前不久,妹妹劍及履及的訂了機加酒,我就跟著她去香港玩了幾天(想到兩個和尚要去遠方拜拜的那個故事,一個說要存夠錢準備妥當才要出發;另一個即起即行,沿路化緣,等他順利拜完回來後,那個說要存錢的和尚還在原地,哪裡也沒去。我是那個光講不練的,幸好妹妹很有行動力,我們才能付諸實行)

 

東涌

◎搭機

  托妹妹的福,她訂的機加酒都很不錯,長榮航空,第一天上午十點多的飛機去香港(早上七點出門就可以了),抵港才中午十二點;第三天傍晚五點多飛台灣,回到台北才晚上八點多,有時間整理行李、洗澡洗頭準備隔天上班,感覺和去高雄或花東玩三天差不多。

 

 

◎海逸君綽酒店

  我們住香港島的海逸君綽酒店,五星而且很新,距離港島線地鐵「砲台山站」步行只要三分鐘,交通很方便。我們的房間在三十樓,海景,有一百八十度的超棒視野,房間的設備也都很好。

機加酒加簽證,一個人台幣一萬六千元左右

  第二天早上我們砸大錢另訂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一人225.5港幣,雖然貴蔘蔘,但餐廳很棒,挑高,寬敞,窗外面對海港(如最下面的照片),視野好得沒話講,餐點也是應有盡有,我們吃得飽飽飽,後來連午餐都不用吃。

 

房間窗戶往外看

◎當地交通

  從機場到市中心,我們坐機場快線(有點像我們的高鐵),沿路可以欣賞人煙稀少的山坡、海景,遠眺沿著海邊林立的高樓大廈,很賞心悅目。兩人合購票價有折扣,一人是港幣80元(合台幣約300元),雖然有點貴,但車廂好新好寬敞,乘客少,坐起來很舒適,咻一下二十分鐘左右就到地鐵香港站。

  

  到香港站後,我們走地下道到地鐵中環站搭港島線到飯店(走了十分鐘左右),票價5港幣,搭了十分鐘就到砲台山站。

 

  砲台山車站的牆面是深綠色,車站又深又窄,彎來彎去的有很多走道,有些地方是灰暗的墨綠色馬賽克磁磚;正好那裡又掛著恐怖片的電影海報,害我們一直想到恐怖片的場景。

 

  我們在當地搭了很多種交通工具,有地鐵、計程車、雙層巴士(乍看我覺得好可怕,又高又窄,轉彎時好像快倒下來一樣,但滿街都是,所以應該很安全吧)、太平山的纜車、飯店的免費巴士,我們只有一樣沒搭到,就是有軌道的電車。我本來很想坐坐看,因為很多懷舊電影裡都有女主角搭那種電車的場景,可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坐去哪裡,所以就沒機會坐。

 

  搭太平山纜車上山雖然快速,但從排隊買票到搭上車,大概等了四十分鐘,還蠻久的,人多又擠,大家要很有耐心才行。

 

 

◎預辦登機

 

  我要大大讚美在市中心車站「預辦登機」這件事,實在太棒了,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真的超方便。

 

  如果回台灣的班機是下午或晚上,那天早上從飯店退房後可以直接到地鐵香港站或九龍站預辦登機、托運行李。也就是說,那天接下來的行程都不必拖著行李;而且也不必在起飛前兩小時就到機場,以我們那天為例,搭五點的飛機,四點左右到機場就可以了。

  

  這種方式對於那天還有安排行程的人,比如還要逛街吃東西都很方便。但前提是要先買市區往機場的機場快線車票。(四人合購還有更多折扣喔!)

 

飯店早餐

  

  很多人都去過香港,現在旅遊文又這麼發達,大家對香港都比我熟得多,我也不必在這裡野人獻曝,但年紀漸漸大了,很多事一下子就忘得一乾二淨,比如最近看去年去德國玩的照片時,有些竟然忘記是在哪裡拍的,記憶力退化得很誇張。

 

  雖然香港之行沒什麼好獻曝的,但我想還是趁現在有印象時,寫點東西起來,等變成老婆婆時還可以用乾癟的嘴唇咀嚼回味一下。

 

 

 

 

照片由上而下分別是:

在太平山鳥瞰風景。

在機場往東涌路上拍的東涌住宅群,很高聳密集。

飯店房間窗戶往外看的風景。

飯店早餐的窗外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