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1

  電影「黑天鵝」裡的娜塔莉波曼實在太會演了,真的太會太會太會太會演了,她把妮娜這個角色演得太好太好太好了,怪不得會得奧斯卡金像獎!

 

  「黑天鵝」的故事劇情很簡單,簡單到我覺得幾乎沒什麼劇情,就是一位認真的芭蕾舞女孩妮娜,非常想(『非常想』的右上角可以加上n次方)跳天鵝湖裡的白天鵝及黑天鵝,跳到後來幾乎精神崩潰。

 

  一開始她努力再努力,認真再認真,終於得到這個角色後,因為得失心太重,加上求好心切,她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結果就出現幻聽、幻覺、自殘或被害妄想症等可怕行為

 

  她疑神疑鬼,以為有人要搶她的角色,害怕自己跳不好,沒辦法符合老闆的要求,整部電影就是在演她的幻覺,包括自殘、女女床戲及兩三場自慰戲。

 

黑天鵝3

  但是在看電影時,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那些劇情是她的幻覺,事實上劇中並沒有人要害她或搶她的白天鵝角色,是看到後來才知道那些血腥的自殘畫面及女女床戲是她的幻覺。那些畫面實在太可怕了,好幾幕我都閉起眼睛不敢看。

 

  劇末,天鵝湖首演時,她的精神狀況已幾乎崩潰,甚至因為幻覺太嚴重,她整個人融入白天鵝及黑天鵝的角色扮演裡,反而演活了這個角色而搏得滿堂彩。

 

  整部電影幾乎是她一個人在演;場景也很簡單,不是在她家就是在舞蹈教室,不然就是在往返兩者之間的地鐵裡。

 

  妮娜這個角色,實在太ㄍ一ㄥ了,她自我要求太高,給自己太多壓力;而且得失心太重,反而沒辦法把舞跳好。

 

 黑天鵝4

  這部電影算好看嗎?

 

  我不太確定,但是看完後我整個人很不舒服倒是真的。好像被妮娜的神經質影響了(她的演技實在太好了),回到家後我的情緒也很低落,一直想到工作遇到的鳥事,也憤憤不平了起來。

  那晚睡覺時竟然還作惡夢(我平常很少作夢,通常都一覺到天亮),隔天早上醒來時像整晚沒睡一樣累。這電影的黑色影響力實在太大了。

 

  還有,整部電影都是天鵝湖的音樂,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別的配樂(或者有但我聽不出來?)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

 

  看完後,我想到娜塔莉波曼以前演的「美人心機」,她演那個心機深沉惡毒的皇后也演得很棒,演技好得沒話說!

 

 

 

 

 

黑天鵝 Black Swan

 

上映日期:2011-02-25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力挽狂瀾》達倫阿諾夫斯基

演  員:《偷情》娜塔莉波曼、《約會喔麥尬》米拉庫妮絲

發行公司:福斯

 

 

◎電影劇照及資料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