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1

  假日時朋友找我去台北雙溪虎豹潭步道健行。

  一聽到是潭,我想到的是日月潭那種大面積的水域;而且這潭名字叫做虎豹,一定又大又深,像猛獸一樣凶猛無比,它的步道該不會也困難重重,沒那麼容易征服吧?

 

  出發前兩天我還在問朋友要不要帶登山杖?要不要穿登山鞋?(雖然我並沒有)

 

  朋友說不用啦,是輕鬆的步道。

  我半信半疑,很怕像松羅湖步道那樣(請看夢幻的松羅湖),我現在比爬松羅湖時更老了,如果是那種荒山,鐵定沒辦法,可能爬一個山頭就要投降了。(松羅湖要上上下下十幾個山頭才能到達,真是太可怕了)

 

 

山櫻

 

  我們早上先去候硐看貓咪、走運煤橋,中午去雙溪老街吃午餐,然後走雙泰公路去虎豹潭。

 

  沿路有很多櫻花,整顆樹都是櫻紅色的好漂亮,偶爾也有幾顆粉白色的吉野櫻,真是美不勝收。尤其那天天氣很棒,拍照時,襯著水藍的天空,真是令人驚歎!

 

 

吉野櫻

 

  

  我們下午來到虎豹潭步道。

  步道旁的溪水很清澈,有很多苦花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和我前幾年去苗栗看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差不多(護魚步道之旅在這裡)。

 

 

指標

 

 

虎豹潭入口

 

  

  虎豹潭步道很平緩好走,幾乎沒什麼階梯;樹蔭也很多,不用擔心曬到太陽;邊走可以邊欣賞清澈的溪水在石縫中淺淺的流著,感覺很悠閒,即使是我也可以輕鬆走完全程,而且只要半小時就從起點走到終點,這距離比起從陽明山的冷水坑走到擎天崗還短。

 

 

潭4

 

 

  靠近入口的地方,還有一些人家在步道旁的石桌石椅上野餐,看起來很愉快的樣子。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其實不是潭,只是一條溪而已;能勉強叫做潭的地方就是第一張照片及最下面照片裡的那樣,是溪水轉彎的地方,水面較平靜碧綠,但因為面積不大,看起來比較像池塘,所以大家不要對『潭』抱太大的希望。

 

 

虎豹潭2

 

  

  整體來說,這裡規劃得很好,環境整潔乾淨,有很大的停車場,也有洗手間,指標也清楚。雖然路途遙遠,但因為沿路都是熱烈綻放的櫻花,還蠻賞心悅目的。

 

  

  透過樹林看那碧綠的潭水(下圖),真的很美啊~感覺像是有仙女會下凡在這裡玩水(或脫衣洗澡)一樣,好夢幻喔~~(但人類是被禁止下去玩水的喔,因為沿路都有立紅色標示牌寫著水深危險,禁止戲水)

 

 

 

潭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