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2

  我最近終於體認到自己沒辦法靠寫字維生。 

  前年興高采烈的自費印書,另外再付費請出版社經銷,一年多來賣出112本(好謝謝這112本的買主),扣掉經銷費用後,我一塊錢都沒辦法回收,甚至還要倒貼給出版社。

 

  平常在這裡寫著寫著,有時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想說有些東西寫得還不錯,就興沖沖的寄去投稿,結果幾乎都被退稿。一退再退,連僅存的一點自信心都被退得殆盡了。

 

  有些勵志書苦口婆心的勸人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比如「天賦自由」作者總是說,找出自己的天賦,然後專心去做,不用擔心生活有沒有著落,做久了自然錢財就會來了。

 

  最好是這樣。

 

  雖然我喜歡寫,但喜歡寫和會不會寫、寫得好不好、有沒有人想看,又是另一回事。

 

  前陣子打掃時,看到家裡那幾箱自費印的書還躺在那裡佔路,真的很無奈。

  以我的個性及我家那蝸居,只要是一整年沒打開過的箱子,通常我會整箱丟掉,但那幾箱書是我的血汗錢印的啊,我就是捨不得丟啊!(好想哭喔)

 

  那時為什麼要印那麼多呢?真的很後悔,應該印個兩百本就好了,至少不會這麼佔位子。

 

  我家靠山,冬天濕氣很重,再放幾個冬天,那些書大概就會發霉了,到時候就算想送人也沒人要,除非是稱斤賣去資源回收。

 

  今天早上我拿起來翻了翻,覺得寫得不錯,故事也很有趣這種話也講得出來,真可恥),封面又這麼漂亮(封面是友人拍的希臘照片),但為什麼賣不出去呢?

 

  答案我自己心知肚明,當然就是沒人想買啊!

 

 

  算了,我不要再自怨自艾了,我很相信「秘密」那套說法,所以不管這句話講出來有多無恥,我還是要在這裡許願:

  我希望我的書快點銷售一空!

  (快點是要多快呢? 「秘密」說許願要具體,那就as soon as possible 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