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餐廳

  又濕又冷的清晨,棉被都快要擰出水來了。

  不想起床、不想上班,好想一直窩在家裡。小時候媽常說天氣這呢啊黑寒(請用台語),真的很傳神,明明已經六點多,天色還是很暗黑,空氣又冷冰冰,這麼黑寒的冬天,有什麼比窩在棉被裡更好的呢?

 

  但想歸想,我百般不情願的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出門上班。

  七點多經過菜市場時(我住在菜市仔旁邊),賣菜的年輕夫妻已經很有元氣的在搭木板架子,準備擺上批來的各式青菜。

  帆布遮雨棚滴滴答答滴下冰冷的雨水,風陣陣吹來,我拉緊衣領,縮著脖子,往前走兩步,看到豬肉攤點著温暖的黃色燈泡,一條條豬肉或掛或放;老闆娘站在攤位後面,兜!兜!兜!俐落的在剁排骨。

  沿路走來看到的攤位都有人精神抖擻的在舖排貨品,有的還有一搭沒一搭的微笑互相閒話家常,沒半個人像我全身包得只露出眼睛鼻子還縮著脖子的。

 

  下公車後,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嬤已經坐在那裡賣花了。天啊,才七點半,又是這麼黑寒的天氣,她到底是幾點起床去批花來賣的啊?看到老人家都這麼認真的在為生活打拼,我忍不住彎下腰蹲在地上,跟她買了一串花。

 

  一腳跨進早餐店時,「早安您好,今天要吃點什麼呢?」店員爽朗的招呼聲迎面而來。

 

  這些人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大家一早就都這麼有精神呢?我不禁開始懷疑,因為天冷而萎靡不振的人只有我而已嗎?我和他們是生活在同一個時空中嗎?

 

  對於自己要這麼早起床上班我本來是超級不滿,但如果在我出門前就已經有這麼多人比我還早起,而且早就準備妥當在為生活打拼,那我到底有什麼好不滿的呢?

 

  賣菜的人清晨四、五點就要去批發市場批菜、公車司機一定要比我早打卡上班我才能坐到他駕駛的公車、賣玉蘭花的七旬阿嬤不畏冷風冷雨透早出來賣花;更不用說早餐店的店員了,一大早就梳妝打扮光鮮整潔等客人上門。

 

  大家都好認真在為生活努力喔!看起來並沒有人因為天氣受影響啊──除了我的心情以外。那我到底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再怎麼黑寒的冬天也無法阻擋大家為生活奮鬥的熾熱心情啊!

 

 

 

 

 

◎寫這種勵志的東西好不習慣喔,寫到結尾時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其實這篇是過年前寫的,大家還有印象那陣子都又濕又冷嗎?這兩天已經放晴也比較温暖了,中午出去吃飯可以不用穿大衣,真好!

 

◎上面及下面的照片是台北市永康街巷子裡的一家德國餐廳,叫做「歐嬤烏蘇拉」,還蠻好吃的;他們有一種咖啡加了白蘭蒂,好好喝喔。

 

 

餐廳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