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一景

  過完年了,雖然已經上班好幾天,但下班後仍然沉浸在過年時懶散的氣氛裡,提不起勁。晚上就吃吃零食看看電視,早早睡覺,啊,真希望能天天過年。

 

  這次過年真是太棒了,每天都是晴朗温暖的好天氣。雖然我沒去台北以外的哪裡玩,但是光在家裡看到窗外豔陽高照心情就好得不得了,棉被也不那麼溼冷了,光天化日之下就算只是躺在床上睡覺也很開心。

 

  因為我不是誰的媳婦也不是誰的太太,過年不用伺候什麼人,反正我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每天都輕鬆簡單打發三餐。

 

  時間不是用來看dvd就是看小說,不然就和朋友同學鄰居吃飯逛街喝下午茶

 

  初一下午帶了糖果餅干要去行天宮拜拜,但是大老遠就開始塞車,我們坐在公車上看到馬路就像停車場,人行道人山人海,廟裡更是擠得水洩不通,看不到沒有站人的地面,所以我們坐在公車裡沒下車,面向廟,雙手合十在心裡默念,表示來拜過了。

 

  本來也想去看花博,但是新聞每天都在報人數破表,我就決定不要錦上添花了。

 

  DVD我看了:

  美國影集「慾望師奶」第六季,每天無所是事的盡情看,真的很過癮。

  華爾街金錢萬歲,我覺得普通,還好而已。

  名媛教育,這部推薦給家裡有青少年的人看,很值得為人父母及青少年警惕。

  戀戀酒鄉,充滿陽光及酒香的電影,還不錯  

  電影則只有陪小孩去看「瑜珈熊」而已(電影票好貴啊,2D的竟然也要300元,片長才一個多小時而已)

 

 

  有一晚我們八個女人聚在一起聊天喝酒吃火鍋,從傍晚五點多到凌晨十二點多,共喝掉九瓶紅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真是太瘋狂了。

 

  因為喝多了,大家都掏心掏肺講了好多不為人知的家族秘辛,比如有人說,她爸媽年輕時,天天一起洗澡,恩愛得不得了(害我現在看到她爸媽都有點不好意思,想說這對白髪蒼蒼的老夫妻,原來年輕時那麼火熱,天天洗鴛鴦浴啊!)

 

  這些飲酒作樂的朋友當中:

  有人因為最近夫家賣土地,分到好大一筆錢(好棒喔,可以少奮鬥幾十年)

 

  也有人因為長輩往生繼承可觀遺產(到底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有人因為買新房子興高采烈

 

  有人因為遲遲找不到男友而心急如焚(畢竟年紀也有了)

 

  有人因為先生說趕不上飛機沒辦法回來相見而傷心難過(但我們都覺得趕不上飛機是藉口)

 

  有人因為老公外遇心情糟透了(已分居,正在談離婚)

 

  也有人因為小孩功課不好而煩惱(就是我)...

 

   

   但不管去年過得如何或者未來一年將要如何,此時此刻大家紅酒一口接一口,管它開心還是難過。反正風水輪流轉,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沒有永遠快樂的,也沒有永遠悲傷的;今年這幾個好,也許明年就換那幾個好。

 

 

   啊,過年就是這麼好,怪不得大家都期待中樂透,中了樂透就可以天天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