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犯小人犯得很嚴重,我知道自己有很多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但是那幾個人真的對我很壞,雖然我沒有做任何傷害他(她)的事,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是打從心底討厭我。

 

  為什麼這麼說呢?

 

  有一次聊天時,甲女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妳有覺得最近犯小人嗎?」

  「喔?有嗎?我沒什麼感覺耶,我又沒得罪誰。」

  「那個誰呀,妳要小心他,他講很多妳的壞話喔,說主管偏心妳...(詳情略);還說妳每天笑嘻嘻的,主管看到妳就很高興,不用做事也沒關係。」

 

  我張大嘴巴,楞了好久好久...

 

  「還有啊,妳去年年終獎金是不是很少?我跟妳講,是那個誰誰誰害妳的。她去跟主管咬耳朵,說妳點點點(省略細節),不值得給妳年終獎金。」

 

  可是我沒有得罪她呀,她幹嘛這樣對我?何況我和她又沒利害關係?

 

  「可能是妳比她年輕漂亮吧?我猜她一定是看到妳就打從心裡討厭妳。畢竟她又老又胖。」

 

  這也太誇張了吧?

 

  「唉,妳呀,如果想好好的待在公司裡,最好再低調一點。我看她在講妳的時候呀,不只是嫉妒,簡直是怨恨。」

 

  我每天都累得要命,歹命得很,哪有什麼好嫉妒的,更何況是怨恨?我又沒得罪誰,幹嘛怨恨我?

 

  「唉喲~有的人就是這樣啊,見不得別人好,看到別人有錢、漂亮、家庭幸福,就嫉妒人家,到處講人家壞話。」甲女說。

  「問題是我根本沒有任何值得人家嫉妒的啊,沒錢又單親,這有什麼好被人羨慕的?」

  「各式各樣的都嘛可以嫉妒。比如人緣、工作能力、主管賞識與否...這些都會遭嫉啊。」乙女說。

  「但是,我工作又沒什麼表現,為什麼還會這樣啊?」

 

  「誰知道,有的人就是磁場不合吧,有時候討厭一個人根本不需要理由。」

 

※※※

 

  自從聽到那些話以後,我心情糟到不行,整天悶悶不樂。

 

  兩個月前和同學吃飯時我講到犯小人這件事,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我曾看過一本書叫做"反擊的智慧--犯小人的因應之道",但還是沒辦法消氣)

 

  這位同學信宗教信得很虔誠,長期吃素,她就建議我偶爾吃素,然後回向給那個討厭我的人。

  

  她說這樣也許會改變她對我的態度。

 

  因為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所以我就姑且一試,反正吃素對身體對環保都好,就決定每個禮拜一吃素。

 

  剛開始時我想:這樣很難吧?雖然我不是每餐都能吃到大魚大肉,也不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但畢竟我還從來沒有下定決心吃素過,我怕自己做不到一天就放棄了。

 

  但說也奇怪,一旦下定決心後,實行起來竟然一點也不難。甚至有時候一個禮拜吃兩天素。只要決定今天吃素,我就不吃肉,雖然不見得全素,但肉邊素也ok

 

  每個禮拜吃一兩天素以來,我的體重竟然減輕了一公斤多,戴手錶時都覺得錶帶變鬆了(竊喜)。本來我不管怎麼運動,頂多降低體脂肪,現在竟然可以降低體重,真是太好了,對我長期以來居高不下的體重,竟然有這麼大的幫助。

 

※※※

 

  我為了對抗犯小人而吃素,但吃素以來,早上量體重時看到數字遞減,心情就大好,可能因為自己心情頗愉悅,看到別人時就開開心心的打招呼,即使遇到討厭我的那個人我也笑瞇瞇的,感覺上好像大家都一團和氣。

 

  而且我在心裡想著:我已經吃素回向給她(他)了,他們應該不再講我壞話了吧?就算不對我好,至少不會對我不好吧?!

 

  想著想著,就好像成真了一樣。

  所以,對我來說,用吃素來對抗犯小人好像還真的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