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森林

  我去看「挪威的森林」了。

 

  渡邊君是直子男朋友的好朋友。

  直子男朋友沒有留下遺書就自殺了。他死後,直子和渡邊君都很難過,他們分別離開家鄉到東京讀大學。

 

  有一天渡邊君和直子在東京偶遇,後來他們常一起散步。

  漸漸的,直子也喜歡上渡邊君。

  (雖然她一直告訴自己那不是愛。但如果那不是愛,又是什麼呢?我覺得她之所以那麼痛苦,就是不敢承認自己背叛男友,愛上渡邊君)

 

  她生日那晚,他們做愛了,她很溼,很順利的做了。

  渡邊君發現她是處女,很驚訝她和男朋友在一起那麼多年為什麼沒做?

  她說因為她和男友在一起時,那裡完全不溼,打不開,無論怎麼試都沒辦法進去。但她很氣,為什麼和渡邊君在一起時,卻溼得要命呢?(我覺得這就是因為他們很相愛啊!可能磁場相吸之類的,不然就是費洛蒙互相吸引,這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她因為和渡邊君做竟然會溼而自責不已,還因此而精神病發作,書也沒辦法讀,休學回家,後來就去住在京都山上的療養院。

 

  渡邊君去療養院看她。

  兩個年輕人都很想激烈的做愛,但是直子卻又溼不了。想做又不能做,以致於兩個人都很痛苦,她就用手幫他打出來,有一次還在雪地用嘴幫他那個;這一幕是用長鏡頭拍的,非常之惟美,白茫茫的雪地裡,他平躺著,她蹲身彎腰低頭趴在他身上,兩人在蕭瑟蒼茫的大地裡享受,感覺很奇妙~

 

  但直子因為擔心自己一輩子都沒辦法做愛,擔心沒有男人愛她,後來精神病復發,就自沙了。渡邊君很難過,到海邊流浪了一個月才回東京。

 

  直子這邊的劇情在進行時,同時,渡邊君也和同學小林綠在談戀愛,可是因為直子的關係,他對小林綠若即若離,害她很生氣。她常常主動跟他說想和他上床,但他寧願和陌生女孩子做也不和她做,她因為得不到他的肉體,整個人氣得要命。

 

  一直等到直子那個後,渡邊君才答應和小林綠重新開始。

 

※※※

 

  這是電影主要的劇情大綱。

  看小說時,看不太出來這個故事是以做愛為主軸在發展,但看電影時,就發現這幾個年輕人的煩惱幾乎都離不開性。

 

  渡邊君可以和剛認識的女生一夜情,做沒愛的性,他也可以和直子做有感情的愛;至於小林綠,我覺得她好像一見到渡邊君就想上他。

 

  最受性困擾的是直子。她太執著於「會不會溼」這件事了。因為和男友不溼,和渡邊君會溼,她就煩惱得精神病發作,真的太太太太奇怪了。

 

  但其實,小說並不只是在談性而已。我覺得還是小說好看,小說有一種餘韻,看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至於電影,畫面拍得很美,但女主角都和我心裡期待的有很大的落差。比如演直子的女演員,年紀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呢?至於演小林綠的女生,身高好像太高,也太瘦了,和我想像中的人物很不一樣。只有渡邊君看起來比較像年輕時的村上春樹。

 

  可能我期待太高了,所以有點失望。但電影團隊能把這麼形而上的小說拍成實體電影,真的很不簡單啊!

 

※※※

 

  我去看時,電影院裡有八成滿。我心裡還在想:啊~喜歡村上春樹的人好多喔!但電影剛開演時,坐我旁邊那對年輕情侶的男生竟然大罵:「幹,是日本片喔,喔幹,妳怎麼沒講是日本片?我以為是挪威片咧,幹!這和挪威有什麼關係?

  那女生倒是很鎮定,什麼話也沒講,自顧自的吃著爆米花。

 

  所以,還是有很多人不認識村上春樹就來看電影的。就當成純愛電影來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