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2

  最近最期待的電影是「挪威的森林」。

  第一次在捷運站看到電影廣告時,我的心竟然興奮得怦怦跳,好像看到暗戀已久的男人出現在面前一樣,不敢相信這麼好的事竟然發生了。

 

  會不會只是和村上春樹的小說取同一個名字而已呢?

  我很怕白高興一場,直到後來在部落格廣告陸續看到電影的宣傳,才確定是真的把小說拍成電影。

 

  第一次看這小說時,我還是學生,沒想到現在已經即將步入中年。

  這幾十年來(已經不能寫『十幾年』了,會太自欺欺人),又看了幾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觸,雖然明知劇情結果,但是村上春樹的魔力就在於他的文字會吸引人一直看下去,而且是用不疾不徐的速度,一邊喝咖啡,一邊聽爵士樂,慢慢的看下去。

  對我來說,這小說有一種心靈洗衣機的功能(←這樣寫好像我心靈很髒一樣,每隔一陣子就要洗一洗)。

 

  前不久又重新看一遍,是早上吃早餐時,喝著自己磨、自己煮的咖啡,每天看個幾頁,慢慢的看完,不管幾歲時看,都還是那麼的好看啊。

  渡邊君、直子、永澤、小林綠、早稻田、東京...這些在我心裡想像過幾百遍的人物、場景、對白,就要化成實體的電影了!!!

 

  因為村上春樹的小說很少拍成電影,我惟一看過的是『東尼瀧谷』(女主角是宮澤理惠演的),他小說裡的場景及人物,都只能靠想像,現在竟然可以看電影,這種興奮之情,我很難形容。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還沒看過就迫不及待的寫這篇,因為實在太期待了啊!

挪威的森林

◎對了,這不是廣告文,我還搆不到寫廣告文的門檻(真希望有人叫我寫啊),我只是誠心誠意的把對村上春樹小說的喜愛及對電影的期待講出來,『挪威的森林』電影十二月十七日就要上映了,村上迷們有福了啊~~~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