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新生場

   

  有位老鄰居最近常對我示好,但這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因為他已經很老了,是很老很老的老先生。

 

  當鄰居這麼多年了,偶爾在巷子口遇到他,我都是禮貌性的點頭打招呼而已。

  他常找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跟我講話,但因為我不想繼續他的話題,所以幾乎都沒停下腳步。有一次他竟然跟著我邊走邊講,直到我走到女兒校門口;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要接小孩了」,他才轉身往回走。

 

  又有一次他說他家浴室天花板漏水,他請水電工來我家看是不是我家地板滲水,於是他就跟著水電工進到我家。

  水電工一下就看完走了,他卻找話題想和我聊,我一個婦人在家,他待在我家成何體統?於是我就走到前陽台打開大門,作勢送客。即使他已經走到鐵門外,仍然在樓梯口喋喋不休,我說聲不好意思就趕快關上鐵門。

 

  因為那次漏水,他問了我家電話,後來就常打來問東問西,問我是不是有使用浴室?不然他家怎麼又在漏?

  感覺好像有人在監視我洗澡一樣,真的很詭異。

 

 

  因為地板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那陣子只要我一回到家,他聽到我家有腳步走動的聲音就打電話來。

  我問他有什麼事?他說只是想確定不是小偷,還說鄰居就應該要這樣守望相助才對

 

  這是什麼理由啊?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他常說多買了水果、糖果餅乾要給我小孩吃,動不動就來按門鈴或打電話叫我開門。

  其實我並不想收,每次都推辭很久,但因為不想得罪他,只好說聲謝謝勉強收下。

 

  他拿來的糖果餅乾都是非常老派的食品,老派到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去哪裡買的,連我都不想吃更何況是小孩。

  而且很怪的是,保存期限都快到了,比如有效期間三個月,他拿來時已經剩下一個禮拜,所以不小心擺個幾天就過期了,只好丟掉(老天爺請原諒我)。

  就算他拿來的是水果,賣相也不太好,都是長得讓人看了心酸的可憐水果。我小孩本來就不喜歡吃水果,所以他拿來的東西有一半都丟進廚餘桶。

 

  有時候兒子看到家裡出現長得很抱歉的水果就會問:「又是那個也椰拿來的喔?」

  「對啊。」

  「妳叫他不要再拿來了啦。很奇怪耶,我們又不是他的誰,幹嘛一直拿東西來?」

  「我也不想收啊,可是他那種老先生就是那樣啊,很歡,別人講什麼都聽不進去。」

 

  我平常很少和鄰居來往,就算有人按門鈴我也很少應門,因為不是推銷東西就是檢查瓦斯錶之類的,選舉前都是來拜票的;但那位老先生自從漏水事件後,就不時來按門鈴,其實漏水早就修好了(那時為了修漏水,我家有好幾天都不能用浴室,真的很不方便),他根本不需要再打來問我是不是剛洗過澡,但他還是常打來說要送水果或零食給我們吃,叫我開門。

 

  可不可以不要再這麼多禮啊?真的很奇怪耶!

 

  他兒子女兒年紀都和我差不多,他太太我也常在巷子遇到,他動不動拿東西來我家,真的讓我很怕被人家閒言閒語,雖然他已經那麼老了,但畢竟我是單親媽媽,要是被人說三道四,真的是沒臉做人。

 

  如果往好處想,也許他是看我單親媽媽很辛苦,把我當成女兒照顧,才會常拿東西給我;但可能我心地比較壞,總覺得沒那麼簡單,他該不會把我當成暗戀的對象吧?唔,好可怕,光想就起雞皮疙瘩。

 

  

  我實在搞不懂像他這麼老的老杯杯有必要去暗戀鄰居婦人嗎?難道他會以為別人會對他有興趣嗎?真是◎◎※※&##!

 

  (我忽然開始思考有些獨居老先生傾畢生積蓄去娶外籍新娘的心情了...)

  可是不對呀,他太太還健在啊,他去愛他太太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動鄰居的歪腦筋!

 

※※※

 

  我在想,對男人來說,談戀愛有年紀上限嗎?

 

  年輕人談戀愛是理所當然的事,中年男女談戀愛好像也是家常便飯;大部分的女人,就算年紀大了,也會深深愛著另一半;至於被我們稱為老杯杯的男人,他們也會想要談戀愛嗎?(就算想,可能也力不從心了吧?而且,要讓年輕女人願意和單身老杯杯在一起畢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很有錢。)

 

  有些獨居的老杯杯,花錢娶外籍新娘,也許是為了有人照顧他,也許是為了享受家庭的温暖 其實這都是人之常情,外人沒有置喙的餘地。

 

  所以,結論是,老先生們還是會想談戀愛的,「享受愛情」是沒有年紀上限的吧。

 

  不過,就算老先生們有談戀愛的權利,我還是希望自已不要被當成暗戀的對象。

  (請不要再肖想了!)

  (越想越氣,真是可惡!)

 

 

 

◎◎◎

上面的照片是花博新生園區一景,中間那隻是鯨魚躍出水面的造型。

講到花博,那天我們中午到,但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發完了。

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驚訝的表情還笑我們說早上九點多就發完了,你們現在來怎麼可能拿得到?

拜託,我們也是花錢買票進來的,預約券發完了不是應該跟遊客致歉嗎?他們的態度讓人整個很不舒服,因為門票那麼貴(全票三百),九點多就發完預約券,領不到當天券的人也不能領隔天的,害我覺得花那麼多錢進來好像不太值得。畢竟這個園區主要的賣點就是夢想館啊,早知道不能去夢想館就改天再進去,真是的。

不過那天天氣很好,我和女兒東逛西逛也逛到天黑才回家!

 對了,花博接駁車很方便,而且免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