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

  好久好久好久不曾和男生去看電影了。

 

  那天和一位身高182的年輕男生去看「社群網站」。

  站在他旁邊,和他講話時我還要抬頭,看著又高又帥的他,雖然是我付錢買票,但仍然好開心喔。

 

  看電影那天,我本來想看「活埋」,但他說評價只有兩三顆星,反而是「社群網站」的評價比較高(←果然是年輕人,看電影還會先作功課;哪像我,光看報紙廣告就草率的決定要看什麼)

 

  我沒有facebook的帳號,從沒自己進去過,頂多是經過同事身邊偷偷瞄一下而已,根本不知道facebook有多好玩,但難得他要和我去看,就順著他的意好了。

 

※※※

 

  大家應該都知道「社群網站」是在演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崛起的事吧,他從一個被女友甩掉的學生變成億萬富翁的過程。

 

  電影裡,他為了報復甩掉他的女生,在部落格罵她,還寫了一個「比較女生美醜的程式」給大家玩。

 

  有人看到他那個評比女生的程式,想邀他加入開發交友程式。他知道對方的點子後,就自己偷偷開發,不和那些人共享。經過很多曲折離奇的過程,包括他背叛好友、官司纏身等等,反正結果就是臉書大受歡迎,他也變成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雖然他的智力驚人,但電影裡對他這個人的評價不是很好,劇末,女律師對他說:「你不是混蛋,你只是試著變成混蛋。」(←大意是這樣啦,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就電影來說,劇情緊湊、帥哥美女很多(除了演馬克佐伯的以外),對話機鋒處處,他們反應快,講話速度也超快,快到我都懷疑影片是不是快轉模式,演員們能把這麼複雜的台詞記得這麼清楚真是太厲害了,感覺上他們都好聰明喔!

 

  姑且不論電影編劇對馬克佐伯個性的評價,但他能創造出這麼受歡迎的東西,真的不是普通厲害呀!

 

※※※

 

  最近有幾個同學、朋友都邀我加入臉書;但即使看完電影,我還是提不起興趣,都回她們說我不會用(顯示為被社會淘汰)。

 

  前天去同學家玩時,她給我看她的臉書,裡面有好多以前的同學及他們的家人,我們開心的在那裡品頭論足好久,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下午時光。

 

  同學叫我加入,這樣就可以隨時看到大家的現況。

  我當下有點心動,可是回來後又覺得排斥。

 

  看到臉書裡的大學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後,忽然覺得不想再看到那些人,更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的現況,所以反而更不想加入。

  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不用再看到那些人,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想再和他們有什麼牽扯。

  我這種心態是不是很怪?(顯示為山頂洞人)

 

※※※

 

  大家應該都猜出來和我去看電影的男生是我兒子吧?(不然還會有誰!)

 

  之所以那麼開心,是因為我和兒子的親子關係有一陣子非常之惡劣。他國中時曾在部落格罵我三字經、靠夭等等的,那時我想要寫「欲哭無淚」都不行,因為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但自從他上高職後,可能功課輕鬆沒壓力,也可能我改變和他相處的方式,親子關係有稍微改善。我記得上一次帶他看電影好像是變型金剛第一集時,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好遙遠喔。

 

  和兒子一起看電影感覺還蠻開心的,比「看電影」這件事本身還開心,哈哈。

 

 

 

 

 

社群網戰  Social Network

上映日期:2010-11-05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斑傑明的奇幻旅程》大衛芬奇

演  員:賈斯汀、傑西艾森柏格

 

 

電影照片及資料都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